防风险

迎峰度夏保供忙 纪检监督在现场

2022-08-08 19:24:4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  戴德芳)“作业风险辨识是否到位?”近日,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纪检人员对浦市供电所低电压整治工作进行检查,严把监督履责关、监督检查关、监督执纪关,履职尽责,助力迎峰度夏可靠供电。

在10千伏浦高线花园坪台区低电压改造作业现场,纪检人员与施工人员面对面检查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严把每道施工程序。立杆、架线、安装金具、敷设下户线……烈日下,电杆上的温度高达50摄氏度,施工人员脸上的汗水不停往下滴,身上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手上的工作依然有条不紊。经过近8个小时的挥汗奋战,共架设电杆2基、导线800米,顺利完成该台区低电压改造任务。

形成合力,有效实施。充分发挥“纪检+安全+服务”的监督合力,约谈安监、配网、营销、供指中心等重点部门,对照迎峰度夏保供电各项工作要点,压实职能部门监督责任,将监督工作与迎峰度夏保电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协同配网部门联动跟进督促,对已经完成通道治理项目和在实施中的通道治理计划进行检查,促进线路通道治理有实效。

开展监督,全程紧盯。组织“纪检+专业”人员成立专项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直击一线作业现场,对人员到岗到位、物资配备、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秩序和应急处置准备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现场作业安全管控零隐患、事故防范无死角;紧盯人员、设备、资金、纪律等重要区域、重点环节,织密织牢防控网,切实防范廉政风险;针对发现的缺陷、隐患,通过纪检建议书、内部通报的形式,督促相关责任部门限期整改,切实做到责任落实、立行立改。

下一步,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纪委将继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聚焦迎峰度夏保电一线,守好安全、纪律、廉洁关卡,以强有力的监督实效,为迎峰度夏保电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