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畲乡景宁多措并举营造崇军氛围

2022-08-20 12:04:0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景宁支行联合召开“同庆建军佳节、共叙军旅情深”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会上,最美退役军人、退伍老兵代表分别介绍自己的军旅生涯,从军故事,以及转业到地方工作的感受和体会,纷纷表示“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干好工作,做好退役军人的宣传员、服务员、引领员,继续为景宁高质量发展建设而努力奋斗。

畲乡景宁的双拥工作始终坚持关于双拥工作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的指示,与时俱进,不断改进创新,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发挥双拥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工作大局,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召开各种形式的座谈会。

八一建军节期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带队慰问光荣院的退役军人,并召开座谈会,宣传政策,了解困难,向每一位在院的退役军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县慈善总会召开“八一”慰问退役军人座谈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参加座谈会。会上退役军人们共同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畅谈退役后的心路历程及奋斗故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希望各位老兵“退役不褪志,离军不离党”,奋进新征程;最后县慈善总会叶金堂会长殷切希望各位老兵继续保持部队优良作风和昂扬的斗志,为景宁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老兵力量。同时了解各退役军人现在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为参加座谈会的退役军人发放慰问金。

开展双拥大走访。

景宁畲族自治县除召开各种形式的座谈会外,还多形式开展对部队、退役军人的双拥大走访活动;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大学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同学们走进景宁光荣院,开展“追忆红色往昔”感受红色文化活动。同学们在景宁光荣院负责人的带领下,探访慰问老人,并与老人亲切交流。97岁抗美援朝老兵徐振明,用朴实语言讲述当年奔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荣事迹,让同学们更加真实了解战争时期的历史,感受到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珍惜幸福生活。县实验二小星辰中队月亮小队小朋友们为光荣院的退役军人送上精彩的节目,并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与九龙乡库坪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柳贤岳给全体党员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了一堂题为《学史增信、牢记初心》的党课。随后,深入库坪村走访群众,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县委书记、县长等分别带队前往县武警中队和县人武部看望慰问驻景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共叙鱼水深情,共话军地发展。县领导王乐、张纪恩、江勇、曹刚毅、刘德灵一同参加慰问。

举办主题晚会。

八一建军节期间,景宁县举办了一场浓重的“拥军爱民鱼水情、共富畲乡庆八一”主题晚会,演员们为驻景部队官兵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人武部负责人出席活动。县委组织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忆军旅、守初心、迎‘八一’”退役军人集体政治生日会,20余名老兵及部分退役军人党员代表来到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以特有的方式重温党史、回首军旅生涯;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蓝先芬一行莅临景宁县鹤溪街道,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及节日祝福,并仔细询问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鼓励他们要注意身体,要继续传承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永葆革命青春。在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丽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主办的“庆祝建军95周年奋进喜迎二十大”歌咏晚会上。景宁县代表队演唱《我为伟大祖国站岗》《大豆白米花生》荣获金奖。

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持续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景宁全县呈现出军政团结、军民和谐的良好局面。广大现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也日益增强。(洪银生、张琳艳)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