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长江委驻石柱村工作队多措并举抗旱保丰收 水利帮扶促振兴

2022-08-31 16:27:4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长江委驻石柱村工作队郑耀兵)入夏以来,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抗旱形式严峻,九畹溪镇石柱村冷水稻、高山蔬菜、茶叶、小水果等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面对旱情,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长江委驻石柱村工作队高度重视,联合村两委多措并举,将抗旱保供水、保丰收作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抗旱自救,力争把旱情损失降到最低,以实际行动为村民排忧解难。

16285875851358063_5.png

一是提前谋划。 驻村工作队发挥水利行业敏锐视角优势,抓住冬春水利工程建设“黄金期”,联合村两委加快推进石柱村五组集雨棚建设及核心区域水源保障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提高了高海拔地区和环形道路区域生产生活用水保障率。

二是加强宣传动员。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下队走访、组织召开屋场会等形式,实地察看农作物受旱情况,详细了解群众防旱抗旱措施;同时,驻村工作队就长江委帮扶石柱村巩固提升人饮安全项目推进情况作详细介绍,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消除群众靠天等雨思想,苦干实干,把损失降到最低,在下一轮的农业生产中努力做到增产增收。

16291451926933097_5.png

三是科学调度水源。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根据石柱村水资源分布和产业布局实际,清水池、通沟渠、畅水道,指导群众全方位开展科学抗旱、安全抗旱。

16294482496130537_5.png

自定点帮扶石柱村以来,长江委始终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长江委领导更是靠前指挥,多次亲临帮扶村一线,实地调研农村人饮安全工作,研究部署水利帮扶举措。

据悉,为进一步保障石柱村人饮安全,长江委落实帮扶资金12万元,实施巩固提升人饮安全工程,增设 3000 米 PE50 供水主管道,进一步保障石柱村环形公路沿线核心区域饮用水安全;落实10万元项目配套资金,整修灌溉水渠1.5公里,进一步改善村内水利基础设施;与九畹溪人民政府共商协调争取地方配套资金58万元,在石柱村五组新建2000m2集雨棚及300m3蓄水池,增设9km供水管,有效解决五组半高山地区的供水问题。

一串串数字的背后,彰显了长江委人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长江委驻村工作队将进一步提高整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长江委党组指示精神,突出水利帮扶特色优势,提前统筹谋划2023年度驻村帮扶事项,积极争取水利帮扶项目,推动规划项目落地,为助力石柱村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