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阜阳工务段:砥砺十年旧貌换新颜

2022-09-05 11:00:27    来源:应急安全网    

柏油路面、徽派建筑,优美别致的安全林,规划的小菜园、小果园……走进阜阳工务段亳州工电供融合点,映入眼帘的景象让人很难想象这里竟是单位的办公场所。

“现在的融合点在十年前是线路和桥梁两家单位,线路车间办公、宿舍及各类材料集中在一栋两层的楼房。而班组的办公室、宿舍、工具房、材料房等则集中在最东面的一排平房。”亳州线路车间副主任赵恒在这里工作了十几年,他亲历了十年来亳州的发展与变化。

11023049473302983_2.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建设砥砺前行,路网品质不断提升。“八纵八横”高铁路网从图纸变为现实,中国铁路跨越塞北风区,蜿蜒岭南山川,驰骋东北雪海,穿梭江南水乡……截至2022年初,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中国铁路运营总里程突破15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二。

在推动铁路快速高质量的发展的同时,铁路部门不断加大对基层一线、尤其是偏远地区职工生产生活场所的文化线、生活线、卫生线建设改造。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工务段工会按照“一站一景观、一地一特色”,充分融汇当地历史文化、风俗传统等在京九线结合站区的“三线建设”,打造了上海局“北大门”王楼维修工区的“根文化”、亳州工电供融合点的“道文化”。在对宿舍、食堂、办公室、值班室、更衣室、厕所等生产生活场所“升级”改造的同时,各班组结合条件,因地制宜,规划布局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职工班前班后自己动手,挖地除草、种植美化,宜美宜居的环境逐渐呈现。

11024652103305101_2.jpg

在亳州线路车间古城维修工区,张刚强下班后来到更衣室,换下浑身湿透的工作服。从洗漱间带着沐浴用品走进洗澡间,挂在墙上有五个电热水器,足够班组职工使用。洗过澡他回到宿舍,打开空调,倒了一杯水,挪挪方凳便坐在写字桌旁。张刚强是古城维修工区工长,他在亳州管内的各个班组都有工作经历,对比班组十年前与现在,张刚强深有感触。“过去宿舍只有吊扇,哪有空调,夏天的晚上热的都睡不着。洗澡水是太阳能的,如果逢连阴天,热水都不够用,特别是到了冬天,我们基本上都是休班了回家洗澡。现在好了,宿舍全部安装了空调,浴池有好几个电热水器,24小时都有热水……。”

11030563608782641_2.jpg

砥砺十年发展路,昔日旧貌换新颜。如今阜阳工务段管内各个班组,宿舍实现宾馆化,两人一间,全部安装了空调、有线电视,床上用品、室内物品统一配置。洗漱间、洗衣间、沐浴间、茶水房等功能齐全。奋进的历程,非凡的十年。阜阳工务段“三线”建设不仅让职工在工作上有了干劲,更有了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张林伟)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