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抗战老兵进校园 民族精神永相传

2022-09-05 11:05:5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我们要牢记使命,牢记五星红旗,是先辈们用鲜血染红的,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生存法则。”“我们要好好学习,有一份知识就有一份底气,才能有能力为中国去做一份贡献,让中国不再过着挨打的日子,而是真正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湖南省浏阳市新翰高中邀请102岁抗战老兵朱洪斌爷爷走进学校为师生讲述抗战故事。

首先,学生们观看纪念抗日短视频,视频再现了那个动荡的年代,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篇章,用生命铸起了一道保护人民的墙,展现了中国人民无畏的品质。通过观看抗战视频,全体师生重温了抗战先烈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抗战精神。

11072622486169697_5.jpg

朱洪斌,湖南浏阳永安人,现年102岁,曾参加抗日战争荣立多项战功。他说,在那个年代里,正是因为中国不强大,所以才会在日本人的侵略下被肆意宰割。他分享了中国远征军在枪林弹雨中的故事,他说在远征军的眼里只有完成任务没有生死。为了执行命令,他们在野外抗战了两年多,不论战事多么紧张他们都不曾退缩。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保护自己,消灭敌人,唯一的信念就是将日本人赶出中国的土地。朱洪斌爷爷告诫学生们,要永远铭记历史,永远记住革命战士们,不能只是为了自己而学习,更要为了国家而学习,将来要为国家做出贡献,为祖国的繁荣兴盛添砖加瓦。

高一国防班的周明凯作为学生代表给朱洪斌爷爷敬献鲜花,深深鞠躬,以表敬仰之情。“勿忘历史,珍惜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该校校长商南花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宣誓。

只有经历过战争的民族,才知道和平的珍贵。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此次活动,激发了新翰高中师生的爱国热情,让师生重温了革命战士们的爱国情怀、浴血奋战和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励了新翰学子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商南花说。(通讯员  万依琳)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