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驻村第一书记当起村民矛盾纠纷“调解员”

2022-09-06 16:05:20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积极稳妥化解农村各类矛盾纠纷,维护村内和谐稳定,做到矛盾纠纷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

16064874055595403_2.jpg

2022年9月1日上午,隆坪乡龙下村活龙组发生一起邻里纠纷,兴国县应急管理局驻龙下村第一书记戴晓东同志积极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帮助解决。村民黄某因天气干旱自家种植水稻农田缺水,没打招呼就在村民邱某(脱贫户、全家低保户)家井口旁边的余坪上挖了一条沟透水,邱某见后上前阻止,并承诺会自费在井口旁埋好水管过水,双方争执不下,黄某无意推了一下邱某,未造成人身伤害。邱某的儿子见状立即上前捶了黄某左眼角一拳,鼻子瞬间血流不止。双方僵持不下,各不相让。

经戴晓东同志耐心细致地给双方做思想工作,黄某和邱某均为自己行为的不妥之处进行致歉,戴晓东同志看到了双方的认错态度,便自掏腰包一百五十元作为黄某的医药费圆满结束了这场纠纷。

在日常工作中,应时刻关注重点人群,抓重点、找难点,加强正面引导,及时调整好群众的情绪,摆正群众思想,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小矛盾不出组,一般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乡。”

(兴国县应急管理局   曾丽珍)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