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南明区兴隆街居委会严守抗疫社区防线,用心用情温暖群众

2022-09-14 16:15:5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送抗原试剂上门”

“民政局送低保户蔬菜包今日发送上门”

“政府向所有居民发放中秋大礼包”

“老人吃了几天泡面了,志愿者已上门送菜”

“帮忙给公安宿舍买菜、肉”

“政府提供的爱心菜,已安排解决”

“有一个残疾老人,已通知志愿者上门服务”

“人民银行独居老人陈某来电话说家中没有吃的了,志愿者杨立敏为她代购米油送上门”

“新华巷49号3单元3楼龙姓老人没出过门,上门查看”

“志愿者上门送月饼和方便面,联系人员为他们网上购物”

..........

这些是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兴隆街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杨华英自疫情以来,在笔记本上记录的点点滴滴。

16241929794782325_5.png

自9月1日贵阳市花溪区发现第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开始,一系列流调、溯源、管控、筛查等措施迅速而有效的铺展开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南明区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兴隆街社区居委会迅速反应,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组织群众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上门挨家挨户分发爱心物资、关照居家的高龄老人、教居民如何上传抗原数据,组织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他们让党旗在家园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让红旗在家园抗疫前沿阵地高高飘扬。

16243696377783848_5.png

静默管理对疫情防控所起的作用显而易见,但居民日常生活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影响。凌晨四点,天还未亮。南明区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兴隆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杨立敏就已经起床准备志愿者们的早餐了。在疫情发生后,不少社区居民纷纷报名参加志愿者,为了保障他们早上来能吃到热菜热饭,她都会早起。此外,她还要对居委会办公室进行消毒、清扫。杨立敏说,每次遇到小区居民困难老人,她都会到小区每栋楼去为他们送菜、送饭。为让卡点志愿者认真“把守”,杨立敏主动地为他们送上盒饭。此外,她还参与核酸采集、后勤保障、秩序维护和物资发放等工作。在问及她目前的困难时,她说,目前最担忧的是自己83的老母亲无人照顾,爱人和她都在抗疫一线。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舍身为人”的无私大爱。

“我虽然两个月就可以退休了,但是疫情当下,我女儿与我都在抗疫一线。”自疫情异常严峻,南明区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兴隆街社区居委会社区工作人员杨芳与同事始终坚持在一线。

初秋的风吹拂着舞动的红旗,一面面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赵卢芳、黄妮娜、唐小平、赵芳、王红闯,遇到形势复杂的疫情,他们通宵达旦两三点才睡,担心遇到突发状况以及晚上援助爱心物资来等等,困了,就躺在办公室的沙发、凳子上休息。他们怀揣着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继续在工作上奋斗着。虽然这支光荣的队伍仅有1名男同志且平均年龄在五十岁左右,他们仍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区居委会的职责使命。

16251765746971433_5.png

和社区工作人员一样,更多的社区居民自发参与了兴隆街社区志愿者活动。他们离开了舒适的家,换上了象征着使命的“大白”防护服,坚守在南明区的角角落落,他们逆流而上,践行初心使命,发挥自身力量保障了社区抗疫工作正常开展。

16253211656690143_5.png

忙而不乱,一切防疫工作有序开展,这背后彰显的是该社区下沉干部高度的责任心、对社区住户熟悉程度以及娴熟的业务能力,更是社区与志愿者的完美配合。

16254496436997497_5.png

疫情防控期间,兴隆街的志愿者们上门进行发放抗原自测仪,有序组织居民到指定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为他们送去政府配送的爱心菜及中秋礼品爱心包,志愿者坚持每天早上六点上岗,协调配合居委会工作。他们为居民送上热汤热水及必需品,尤其七八十岁的老龄人,为他们亲自进行抗原检测或者护送他们到现场进行核酸检测。正是这些冲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在南明区这个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上“上演”一幕幕凝聚人心的抗疫片段,让这座城市,带来了暖暖的幸福感。

162559291596515_5.png

73岁老党员田达珍、71岁老党员李淑琴,她们都是社区居民,面对疫情主动请缨,给居委会同志说:“我们是老党员,我们去给你们挨家挨户去敲门,叫居民些出来做核酸。只要居委会需要我们,我们一定参与”。

负责坚守君悦华庭A栋的史宝贵,是一名60多岁的老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主动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在面对社区管理困难,他主动参与,负责该片区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各个卡点等等。

年轻小伙徐忠鹏,疫情才刚刚开始,他自己花钱买两箱消毒液,到社区居委会借喷壶,对小区街巷、楼栋进行大面积消毒。9月12日,社区居委会要求组织建立:消杀志愿者服务队,他积极参与,担任小队负责人,并邀请小区年轻小伙加入团队。

56岁的小区居民任静,因右手残疾,大家都喜欢叫他“一把手”,自疫情以来,他天天都参与社区服务工作,负责消毒。

同样,社区志愿者之一冯安芬,她每天对每栋楼挨家挨户登记,为残疾人、困难老人做抗原、核酸检测,只要居委会遇到紧急任务,哪怕晚上十二点她都会到。

此外,中秋节政府发放的爱心物资,志愿者万有强是拿起背篼挨家挨户去送.....

无数个志愿者挺身而出,他们冲在最前面,尽心尽力尽责地做好了每一件小事。

16262305464472432_5.png

戮力同心,携手抗疫。杨华英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坚守一线,为兴隆街每栋楼居民建立了“联户联心群”,哪栋楼居民有哪些问题,都可以在群里面通知,当居民没有食物了,只要在群里一说,大家得知后,一块豆腐,或者一包白菜,哪怕是剩下的一小块肉,都会送过去,大家的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为战“疫”注入坚实而温暖的力量。此外,该社区为重点关爱人群和特殊服务人群的需求进行每天的逐户上门摸排,实时解决居民迫切需求。

摸排中,发现君悦华庭留有二十多个工人,物资没有了,杨华英得知后,马上请他们加入社区居委会,担任志愿者,并安排八个年轻小伙子值守卡点。此外,滞留该辖区的山东游客,没有食物,居委会得知以后及时对其提供物资,并为他安全离黔提供了热情的帮助。

16272540228898359_5.png

这每一细节恰恰是该社区真正以为人为本,细致入微良好工作作风的真实写照……众志成城,高山亦可逾越;勠力同心,难关必能攻克。南明区兴隆街居委会所有干部职工毅然冲在抗疫第一线,战在阵地最前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邓江龙)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