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弘扬时代新风尚 培根铸魂育新人——黄集镇中心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师德师风演讲赛

2022-10-01 19:58:5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 刘世波  范雷廷)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教师良好师德风尚,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营造良好师德氛围,提高教师思想道德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9月30日,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在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20021176206118430_5.png

黄集镇中心小学校长刘建安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刘建安表示,本次演讲比赛是黄集镇教育系统落实区教育局、区教育工会关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各学校师德建设教育月的重要举措。

此次演讲比赛活动本着“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采取抽签方式决定各位参赛教师的演讲顺序。

20023225502517072_5.png

来自黄集镇9所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管理一线的18名教师结合工作职责和自身实际,以新颖的形式、充实的内容、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的事迹、身边的感人故事和自身立德树人的奋斗足迹,阐述了对师德的认识和感悟,表达了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抒发了身为教师的自豪和发自内心的快乐。

20025156331740396_5.png

演讲中,参赛选手的演讲各具特色,激情洋溢,平凡中见伟大,正是这些平凡的事迹,使我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次的精神洗礼,更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整个比赛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

2003118170614273_5.png

演讲比赛结束时,黄集镇中心学校校长姜迎春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对选手们展示出的演讲水平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比赛内容紧扣师德建设月主题,契合教育工会要求,选手们用朴实无华的话语和发自内心的情感诠释着对初心与热爱、担当与奉献和“四有”好老师的理解,充分体现了教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授课本领和宽厚的仁爱之心,反映了黄集镇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他勉励大家,希望通过师德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全体教师坚守初心、心系国家、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033795673412890_5.png

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计分、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进行。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镇中学、马集小学、中心小学幼儿园的姚敏、张建、陈栋伟三位老师荣获了一等奖。

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不是简简单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味。下一步,黄集镇中心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奋进,开创乡镇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