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兴国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会议

2022-10-02 13:17:20    来源:应急安全网    

9月29日下午,兴国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会,县防火办主任严亮主持会议,县公安局、县气象局、县林业局、县教科体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供电公司等森防指成员单位参会。会议分析了当前乃至下一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并对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3175754677330808_2.jpg

会议指出,持续性高温少雨天气,使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更大挑战。在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各乡镇区、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维护全县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加强信息互通;完善全县森林防灭火网格化台账,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巡查力度,扎实做好预防措施;梳理排查全县火灾隐患,特别是林缘山边变电台站、跨林输变电线路、中小学操场、宿舍与林缘的接壤地;做好初发火情处置的准备工作,严防小火酿成大灾,加大火案侦破力度。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野外用火“五个禁止”规定,切实守住山、管住人、看住火,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管住重点人群、坚决杜绝野外火源。一是严格执行《禁火令》规定。全面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取消特殊野外用火的审批。二是做好重点人员管理。加强对中小学生的防灭火宣传教育,加强对留守儿童、老人、智障人员等特殊人群的监管监护。三是落实重点林区、重要设施森林火灾的防控,要在重要林区路口、景区入口设卡点,严禁火种入山。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乡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保持高度警觉,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兴国县应急管理局  钟果倩 曾丽珍)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