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兴国县多点发力筑牢防火线

2022-10-09 17:35:13    来源:应急安全网    

自入秋以来,受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森林火险等级高居不下,为了应对持续干旱高温天气形势下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兴国县从9月1日提前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积极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多点发力筑牢国庆节期间及二十大前夕防火线。全县上下层层压紧责任,精心安排部署,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火源管控强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1737311133809689_2.jpg

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

兴国县及时召开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各乡镇、相关单位相继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县森防指成员单位切实履行职责,由科级领导干部带队,下到各自联挂乡镇,督促做好重点防火期、高温橙色预警天气森林防火野外火源管控工作,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共派出112个县乡督查组、517人次。各乡镇按照森林防火责任目标,逐条进行细化量化,各乡镇与村、村与组、组与村民之间层层了签订责任书。

17374419688027098_2.jpg

创新宣传形势,注重实际效果

坚持以森林防火宣传月为抓手,坚持群防群治着力于创新工作方法,线上线下教育并重,不断拓宽宣传角度,扩大宣传力度。结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向广大市民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进校园,起到教育一人、带动一家、影响一片的宣传实效;出动宣传车沿国道、村居播放森林防火有关法律法规,10月1日—2日张贴禁火令1万1千余份、发放宣传品14万余份,着力做到防火宣传精确到人。

严控野外火源,防范化解风险

全县各乡镇结合农事用火时间规律派出火源巡查队,沿山头地块、田间地头开展巡查,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林区、景区路口设置卡点,并对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坚决杜绝携带火种进山入林。

强化应急准备,应对突发火情

17380392902615597_2.jpg

为应对突发火情,县森防指制定了专项预案,各级森林防灭火责任人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派4组队员靠前驻防乡镇,各类扑火队伍全员、全天候待命,发生火情快速科学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严罚严惩火案,警示震慑民众

公安机关严格履责,对现形火案做到迅速出警、快速侦破、从严查处。通过严罚严惩肇事者,各乡镇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张贴本地案例及惩罚后果等方式来警示广大群众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森林防火令的有关规定,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王文智   黄伟)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