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阜阳工务段王寨示范队:勠力同心抗疫情,共克时艰保生产

2022-10-14 14:40:05    来源:应急安全网    

10月14日,3名防疫人员来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工务段王寨示范队院内,为京九线王寨站3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从国庆假期后,王寨火车站附近因村庄出现疫情被列入临时管控以来,王寨示范队职工已进行5次核酸、3次抗原检测。虽然检测结果均未发现异常,然而随着部分地区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每一名职工仍不可抱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

不可否认,疫情给王寨示范队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生活所需用品通过封控点转运到班组,办公电话不通、办公网络故障维修人员无法进来维修,生产用油耗尽不能外出购买,周末职工不能休假回家等。然而为响应地方政府及单位疫情防控要求,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疫情防控理念,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王寨示范队每一名职工必须在思想深处筑牢疫情防线,坚守岗位,不等不靠,采取措施积极主动地应对困难。

14413915146919013_2.jpg

积极面对,携手抗疫担当作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寨示范队职工没有因为管控而焦虑、恐慌,每个人都是积极面对,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思想。认真遵循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防疫部门进行核酸、抗原检测。班后人员不外出,不聚集,活动区域控制在班组,同时,每日做好班组公共区域卫生消毒。“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们在疫情防控中,就要约束自己行为,遵守防疫举措,不惹事、不添乱,这就是担当。”王寨示范队党员职工卢泉宇如是说道。

14415259925041495_2.jpg

迎难而上,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面对疫情带来的不便,王寨示范队没有畏难退缩,而是积极面对,克服困难,确保班组各项工作稳定。10月13日下行天窗,十几名职工肩扛镐、耙、叉三大件来到1号道岔,扒开道床手工捣固处理高低病害,自10月11日班组生产用油消耗殆尽以来,王寨示范队已多日都是手工捣固。“从王寨到伍明加油站,道路上有多个封控点,人员出不去。联系村委工作人员,得到答复是燃油属于易燃管控品,无法提供帮助。”王寨示范队司利涛说道。虽无燃油,但不能影响生产。11日下班后,班组所有人员各自安装准备一套镐耙叉三大件,在第二天4道股道修练习后,天窗点内正式用于道岔养护。

勠力同心抗疫情,共克时艰保生产。虽说连续多日管控,但是王寨示范队20多名职工思想稳定,生产生活正常,没有发生任何负面影响。(张林伟)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