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五峰:“回头看”检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效

2022-11-02 12:37:4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 雷伟)为进一步推动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今年上半年,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检察院“鸽子花”未检工作室通过精准调研,系统分析了2018年以来该县未成年人保护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案件办理,对该县教育局发出了督促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教职工队伍管理的检察建议。

半年过去了,整改是否到位?措施是否有效?为督促检察建议落到实处,近日,“鸽子花”未检工作室组织开展了检察建议“回头看”,抽取了全县四个乡镇的中小学校师生开展问卷调查。此次调查问卷分为教师版和学生版,针对不同师生围绕“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法治教育课程等内容科学设置选题。经统计,本次共向39名老师、80名同学发放调查问卷并全部有效填写后予以回收。

调查问卷结果过显示:学校组织学习“一号检察建议”、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建立学生遭受侵害或疑似侵害时的处理机制、严格执行男女生隔离住宿制度和杜绝男老师单独查寝制度以及建立入职查询制度均为100%。所有的同学均在学校上过法治课,内容涵盖了防欺凌、防性侵以及未成年人“两法”。面对校园侵害,同学们都表示知道如何处理,绝大部分同学通过老师的教导知道了校园侵害的处理方法,还有一小部分同学通过自我学习掌握处理方法。

经过本次“回头看”,发现检察建议发出后,相关部门整改及时、措施有效,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水平及自我保护意识均有提升。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检察院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鸽子花”未检工作室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校园内外安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督促相关部门没完没了抓“一号检察建议”,努力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