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广平烟草局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04 09:09:23    来源:应急安全网    

近日,河北省广平县烟草局以党建为引领,立足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组建“红色志愿小分队”,大力开展“三开三帮”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助力乡村振兴,为携手共建美好生活奉献正能量。

捐送温暖“善心”建设乡村“诚心”

“感谢党和国家的记挂,感谢烟草同志们的捐赠,我觉得你们今天的出现,让我感觉到人情到温暖,让我体会到被牵挂到滋味”。这是广平县南韩村到一名老人在参加爱心捐赠活动时的感言。

09114050711136988_2.png

南韩村党支部是广平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结对帮扶的党支部之一,7月以来,双方开展多次党建共建交流座谈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本次的爱心捐赠活动便是其中之一。通过与南韩村村长交流,下基层走访特殊群体,确定帮扶目标,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组织文体活动,提升村民业余文化水平,完善村民休闲娱乐环境;入户提醒群众减少外出聚集,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红色志愿小分队正在用一件件实事书写着“助力乡村振兴”新答卷。

09120525811402250_2.png

志愿服务“爱心”美丽社区“安心”

“金广源路的街道与别的街道相比,更加干净、整齐!烟草局的志愿者们真是好样的!”安居鹅城小区的居民有感而发。

广平县烟草专卖局按照常态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融入人居环境治理、核酸检测、文明交通岗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负责路段,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清理角落卫生、铲除小广告、整齐摆放电动车。

091225587020119_2.png

在交通路口,他们手执小红旗,劝阻行人不闯红灯,非机动车不要逆向行驶,戴头盔,宣传文明交通法规。

09125233618791662_2.png

在东湖公园,他们身穿绥带,在设置的雷锋岗处值班,进行烟头不落地活动。

09131102534410126_2.png

在核酸采样点,他们穿上厚重防护服,争当采样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只需,督促群众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测核算等。

09133626258438161_2.png

普法宣传“走心”学法用法“入心”

“县里村里的法盲还是很多的,烟草局的普法宣传,能帮人们多少了解一些法律知识,不致于在被人侵权了还不知道怎么做,我觉得这种活动可以多举办一些!”一名路过文化广场的群众如是说。

广平县烟草专卖局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讲解烟草方面知识的同时,会对在场群众提到的其他法律问题进行解惑,帮助困难群众联系法律援助律师。

发放防止电信诈骗、拒绝酒后驾驶等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手册,劝诫居民拒接酒后驾车,学习防诈信息。(供稿单位:邯郸市局广平县局   撰稿人:霍莹)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