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著名社会活动家刘瀚锴先生与泰国的友谊和不解之缘

2022-11-21 09:14:3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陶凯龙)北京电 2022年11月20日,记者连线采访了刚从泰国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回国的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专委会研究员、我国著名社会活动家刘瀚锴先生。刘先生非常愉快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据悉,刘瀚锴先生此次是应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泰国国会,泰中友好协会,泰国国际贸易商会的邀请!赴泰国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和友好访问的。

09311919542761966_5.png

当记者问及到刘瀚锴先生与泰国进行交往的时间与渊源,刘先生感慨地说:这要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说起,那时我们去泰国,一切感觉很鲜艳。尤其是泰国的海滨城市芭提雅,它因独特的地理环境而闻名天下,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芭提雅的海边上,蔚蓝色的天空,碧绿色的海水,形成了海天一色。确实是风光无限,景色迷人,让人如痴如醉,留连忘返,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所以初到泰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这些年来,中国文旅产业发展迅猛,日新月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头再看一下泰国现在的文旅产业,脚步还是比中国稍微慢了一些。

09313675274428288_5.png

泰国第26届总理 颂猜阁下,曾与刘瀚锴率领的中国艺术家代表团,进行了长时间的亲切交谈并共进晚宴

09314652554372104_5.png

泰国国会前主席、上议院首任民选议长 萨尼·瓦拉尼亚阁下和刘瀚锴先生亲切握手

09315930333192698_5.png

泰国上议院前议长 尼空·瓦拉帕尼阁下与刘瀚锴先生亲切握手

09321026868359983_5.png

泰国首任驻华大使,副总理 格森亲王,多年前与刘瀚锴先生见面握手

09322084429798298_5.png

泰国现任副总理兼外长敦·巴穆威奈阁下和刘瀚锴先生多年前在一起出席活动时留影

刘瀚锴先生接着说:此后到泰国的次数逐渐增多,在北京的交往逐渐频繁。2005年是中泰建交三十周年。当时他在北京从事涉外丝绸馆行业,和多个国家的使领馆交往频繁,当然也包括泰国在内。因为中国丝绸在国际社会上很受欢迎,加上他们丝绸馆的规模比较大,可以说蚕丝被,系列蚕丝服装,鞋帽、面料、丝毯、挂毯、地毯、丝绸工艺品等,应有尽有。还有他们模特队成员,个个貌美如花,走台表演出色。吸引了许多国外朋友以及来华访问的贵宾,可谓是川流不息,很多都是他们的常客,所以,当他接到了出席泰中建交三十周年活动组委会的邀请后,就按时带着他的女儿刘钇含和他们丝绸馆办公室主任马琳老师等人,出席了此次难忘的盛会。

他们面对面的和中泰高层领导,包括泰国副总理、第一任驻华大使 格森亲王;第二任大使沙功•汪纳普先生和奥拉春•达纳蓬大使;倪琨•谭德萨大使;泰国前外交部长德•汶纳大使;现任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的敦•帕马威奈大使;中国首任驻美国大使,也是中国首任驻泰国大使柴泽民先生;曾为主席和越南胡志明主席翻译过的中国驻越南、柬埔寨、泰国大使张德维先生;李世淳先生等外交官们,进行了长时间的亲切交流,并一起共进午宴,分别合影留念,这些珍贵的合影照片,他至今都保存着。下午,他们又继续开会至傍晚结束。两国外交官们的音容笑貌,热情友好,和谒可亲的人格魅力,使刘瀚锴先生永生难忘。

09324816361408438_5.png

泰国陆军上将 促亚南比差阁下和刘瀚锴先生亲切握手

通过出席此次活动以及与两国大使们的沟通交流,刘瀚锴先生真正领悟了中泰一家亲的基本含义,逐渐开启了与泰国间的友好往来和民间交往。2013年9、10月份的短短30天内,刘瀚锴先生曾三次赴泰国进行文化交流。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他和中国美协理事崔景哲先生,应邀出席了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联合泰华各界于2013年10月12日中午,在泰国中华总商会大厦光华堂举行欢迎李克强总理率团访问泰国的公宴,只见大厅两旁,排满了欢迎李总理的人群。总理在台上的讲话,更是鼓舞人心,同时也让泰国华人华侨深受启发。总理餐后临出发前,大堂内的道路两边,又排满了欢送总理的人群。总理面带笑容,不断地向大家挥手致意。临上车前,总理满面笑容地与刘瀚锴先生等人一一握手。同时向大家不停地说着,您好,您好!上车后,总理还依然向着欢送的人群挥手致意。

随后,刘瀚锴先生不断地将中国丝绸文化,茶文化,书画艺术和民间艺术带到了泰国。先后受到了泰国国王,多位亲王,前总理,国会主席,议长、外长、陆军上将等泰方高层的热情接待并亲切交谈。同时,刘瀚锴先生又特邀泰国亲王及相关领导,到中国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有力地促进了中泰文化艺术的发展和民间友好的交往,传承了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中泰一家亲,中国人民和泰国人民永远是兄弟姐妹。

刘瀚锴先生最后表示:作为中国人,祖国永远在我的心中,爱党爱国爱领䄂永远是我不变的情怀,同时,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在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强文化自信,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 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09331235697173441_5.png

泰国国会常务主席、国家战略安全和边境事务委员会主席 卡吉·猜尼空阁下和刘瀚锴先生亲切交谈

据原人民日报海外网资源频道副主任、公益在线副主编陶凯龙了解:刘瀚锴先生享有我国著名社会活动家、民间外交家、书画鉴赏家、艺术收藏家等美誉,同时,刘瀚锴先生也是一位积极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慈善家,90年代初在家乡创业时,就先后在企业成立团支部、工会、妇代会组织,建成了图书室、乒乓球室、卡拉OK厅,组建了企业文艺宣传队和龙灯队。数次邀请市镇电影队,外地戏剧团,义务为广大村民放电影和文艺演出,极大地丰富了当地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受到了家乡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政府的多次表彰。刘瀚锴先生还经常为家乡老党员、老干部、敬老院、贫困户、俢路建桥、建港、建造烈士纪念碑,捐款、捐物并为家乡革命老区遭受自然灾害慷慨解囊。

不仅如此,刘瀚锴先生还积极组织参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和乌克兰驻华大使馆等地举办的为贫困地区孩子们作贡献、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与新闻媒体、爱心人士一起专程赴韶山,井冈山、瑞金、古田会议旧址、遵义会议会址、延安窑洞、西柏坡、新四军纪念馆、刘少奇故居、周总理纪念馆、彭德怀故居并带领爱心人士看望抗战老兵和八路军、新四军、游击队员、武工队员、抗美援朝老兵等。刘瀚锴先生曾多次组织中国优秀艺术家们走进军营和警营,为人民子弟兵们送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艺术大餐。

09333127173855491_5.png

泰国国会常务主席 卡吉·猜尼空阁下在国会大厦亲切会见刘瀚锴先生,王余根博士一行

09334128481324073_5.png

刘瀚锴先生应泰国国会的邀请出席著名画家王余根博士画展并留影

刘瀚锴先生现任: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专委会研究员,法国印象派国际艺术大奖赛组委会专家委员、评审委员会主任,白俄罗斯国家文联中国首席代表,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驻华首席执行官,白俄罗斯文化首都莫洛杰奇诺国际美术大奖赛总评委,莫吉廖夫州世界美术大奖赛专家组重要成员,韩国国际选美大赛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国际区域首席执行官,中韩友谊宣传大使,世界美容化妆品协会专家委员,乌克兰首任总统授予的“乌克兰人民大使”及总统亲自颁发的荣誉勋章,泰国国王亲自授予的“泰中友好勋章”,泰国亲王颁发的“泰中友好终身形象大使”,泰王国文化艺术交流顾问及加拿大、法国等多国政府给予的高度评价。通过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刘瀚锴先生将中华文化艺术名扬四海。

多年来,他为宣传推动,促进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和中国民间艺术的对外交往作出了卓越贡献。在当代文化艺术界,刘瀚锴先生的名字连同他收藏的精美作品,被越来越多的中外人士所知晓。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