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心理健康科普进校园 让校园更有温度

2022-11-22 20:15:0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11月22日下午,“湖北省心理健康科普进重点场所项目”(宜昌站)走进秭归县九畹溪中学,为该校4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的视听盛宴。

2024343485867604_5.jpg

宜昌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佟圣丽老师围绕“心理健康与自我成长”这个主题,从中小学生生理心理特点及存在问题,中小学生如何做好心理健康维护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讲述。佟老师在讲座中,援引了大量丰富典型的案例,以案释理,以理说法,语言幽默风趣,引导孩子们要正确面对成长过程中遭遇到的困惑和挫折,要适度调节自己的心理,及时缓解释放压力,鼓励孩子们要充满自信、乐观进取、学会尊重、懂得感恩,让每一天都成为一生中最美好的日子。

“这个讲座对我来说真是及时雨,最近我和我的同学正在闹别扭,通过佟老师的讲解,我明白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也知道了今后该怎么和朋友交往,我这就去找她和好!”该校703班王若君同学说。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内容,我们的教育要回归到从‘心’出发的本真。”九畹溪中学校长李祖佳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了解了如何舒缓内心情绪、走出心理误区,也懂得如何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下一步,该校将开展更多元的心理健康活动,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支持与帮助。(文图 邹厚虎 秦斌)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