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武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问、解、送、促”四步骤,推动项目有序高效运行

2022-11-23 17:26:2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报讯(余寿良 田树兵 胡均星) 自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武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服务鸿鑫化工三期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围绕落实“问、解、送、促”四步骤,切实解决项目所需和存在的难题,推动项目建设有序高效运行。

一是问项目所需,及时掌握项目状况。全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研究推进项目具体举措,成立以党组副书记解云建为组长和三名组员的鸿鑫化工三期项目服务专班。服务专班常态化深入项目现场,坚持日跟进、日督办、日通报、周研判、月结账机制,紧盯项目建设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为项目建设把脉问诊;与自然和规划等相关职能单位及时对接,深入了解各项办理手续流程,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三全”服务(项目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服务)。

1727198655317689_5.png

二是解项目所难,高效解决难点问题。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项目服务专班坚持与职能单位、项目单位“三方联动”,主动对接相关职能单位,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用水、用电、用料、用地等问题,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了全要素保障。服务专班还聚焦工程规划设计及质量安全、要素保障,常态化跟进项目进程并切实解决问题,坚决做到“三个确保”(确保施工安全、确保项目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建设速度),解决项目建设的后顾之忧。

三是送惠企政策,有效提振企业信心。除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项目服务专班还经常深入项目现场,向项目法人送政策、解读政策,做好政策兑现落实工作,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积极组织项目法人以及管理层人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基层落地生根,进一步提高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和决心,焕发企业家的创业创新激情。

17273477919236557_5.png

四是促项目落实,服务彰显工作成效。自项目推进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项目服务专班严格落实任务清单、时限清单、责任清单“三单”管理,协助项目法人商讨项目推进有关问题,积极出谋划策,推动项目建设流程化、要素保障清单化、责任分工明细化,把工作细化到天、任务细化到人,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实现了48天内完成了80余万方填方任务,5天内完成了项目部板房建设,80天内完成了西区9个厂房3000余根基础支撑桩的打桩任务;“三方联动”高效协作,50天完成项目用地、挂网、用地确认书的签订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办理,26天完成项目双回路电源的设计、评审、开工,28天完成项目地勘报告,环评、能评和安评“三书”办理时间比项目建设任务清单快了一倍多。在不断的自我加压、自我奋进过程中,努力推动项目建设的落实,充分展现项目服务的显著成效。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