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安能二局杏林湾排涝泵站管养项目部赴军营村寻足迹悟思想

2022-12-09 11:20:10    来源:应急安全网    

通讯员徐迎华李云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中国安能二局厦门杏林湾排涝泵站管养项目部党支部在厦门同安区军营村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悟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11215324265327448_2.jpg

军营村地处厦漳泉三市交界,是海拔近千米的行政村,昔日属于厦门市“闻名”的高山边远贫困村,交通不便、资源贫乏,经济落后。1986年和1997年,时任厦门市常委、副市长和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两次到军营村调研,访贫问苦,指导脱贫,提出了“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发展大计。全体村民积极响应号召,以特色茶业和乡村旅游作为经济增长点,群策群力发展乡村经济,村民收入大幅提高,居住条件大大改善,青山绿水环绕村庄,生活环境舒适幽美,变身为远近闻名的“生态村”、“文明村”。

来到军营村,大家首先登上村西部的山巅,参观了防空哨所“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胸戴党徽,举起右拳,庄重的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唤醒了每一名党员“最初的记忆”,坚定了在场所有党员终身坚守、终生不渝的初心与信念。

走进村庄深处,大家参观了军营村村部、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活动广场、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重访习总书记1986年访贫问苦的古民居,感受军营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在美丽乡村建没、产业结构调整、村民增收共富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实现从“穷山沟”到“绿富美”的华丽蝶变经历,沉浸式地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切身体会到了国家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心系贫困山区发展、关心群众冷暖的爱民情怀,对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 “乡村振兴”“人民”等几个关键词有了更深的体悟,进一步坚定了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创新发展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安能建设发展壮大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