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五峰司法局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社区矫正对象

2023-01-18 11:37:52    来源:三峡晚报    

(通讯员杨爱平  张丽仙)为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变化和生活情况,确保全县社区矫正对象过好春节,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1月15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司法局组成4个专班,分别由党组书记、局长向才学等4名班子成员带领,给全县生活困难的20名矫正对象送去米、油等慰问物资。

11393337822972104_5.png

此前,五峰司法局全面部署,社矫局为全县矫正对象发送春节慰问短信,社矫局、司法所会同村(居)委会全面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全面了解矫正对象的就业收入以及家庭成员相处情况,了解其生产、生活及春节物资储备情况,最后由村(居)委会、司法所报经乡镇分管领导同意确定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予以上报。该县司法局对上报的矫正对象组织春节慰问,让他们倍感党和政府的温暖。

走访过程中4位班子成员与社区矫正对象交心谈心,全面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态;鼓励他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树立信心;要求他们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主动配合矫正管理,争取更好地融入家庭,融入社会。

113958530523864_5.png

近年来,五峰司法局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工作,及时为困难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帮助,让矫正对象最大程度体会到司法温度。社矫局不断优化社区矫正方案,完善工作措施,严防脱管漏管,严控再犯罪风险,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日常矫正管理工作,促使矫正对象增强矫正信心,主动接受监管,做守法的好公民。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