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赣州经开区举办全区优秀基层安全员表彰 大会暨应急管理干部、行政村(社区)安全员业务培训会

2023-01-30 11:33:28    来源:应急安全网    

11341984975913451_2.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全区应急管理干部、各行政村(社区)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夯实安全防范基层基础,提升基层安全防范工作水平,打通安全防范“最后一米”,确保全区安全稳定。1月17日,赣州经开区举办全区优秀基层安全员表彰大会暨应急管理干部、行政村(社区)安全员业务培训会。区应急管理局安全员、各乡(镇、街道)、赣州新能源科技城管理处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监站长及各行政村(社区)安全员共130余人参会。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吴永祯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应急管理事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进一步强化安全员、灾害信息员、交通劝导员等基层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坚持学用结合,切实发挥基层安全员队伍的应有作用;要勇于担当、不断加强队伍的作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基层应急管理干部队伍;要尽职履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的各项措施,坚决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1343262433504808_2.png

会议对2022年度全区优秀基层安全员进行了表彰,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深燃公司分别就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燃气安全等方面进行授课。

通过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应急管理干部及行政村(社区)安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深化了参训人员对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参训人员的安全生产业务技能得到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为打造一支素质较高适应需求的安全生产巡查员队伍奠定了夯实的基础,为全区“一极两地四中心”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谢文康)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