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把好复工“安全关”!信丰县应急管理局这样做

2023-02-08 08:10:0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信丰讯:春节假期过后,企业迎来了全面的复工复产,员工岗前培训教育不到位、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经营等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节后复工复产时期是各类事故高发期,稍有不慎极易发生安全事故。信丰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聚焦“谋、查、教”三重点,全面防范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风险,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强攻一季度强劲开新局”动员大会以及全县“吹响集结号、入企大走访、冲刺开门红”动员大会精神,分析研判企业复工复产风险,制定、下发了复工复产安全管控措施。

08105345717531754_5.jpg

春节以来,该局陆续对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巡查检查,对全县复工复产情况提前排摸、提前谋划,重点关注企业主要工艺、设施设备、值班值守等方面,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低温寒潮期间防冻保暖和应急措施,落细落实复工复产“五个一”要求,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县应急管理局各分管领导带领股室工作人员分别到金吉化工、正天伟电子科技、信丰圣华化工、赣州中能公司、赣州海螺水泥石古前石灰岩矿等企业,上门指导服务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指导服务企业落实好节后复工复产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并深入生产一线检查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

下一步,信丰县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措施,督促、指导企业制定落实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全面开展安全风险分析和隐患排查,落实管控和治理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文/图 杨军明 蓝洁)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