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赣州会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3-02-08 13:20:2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赣州讯(通讯员俊嘉)“您好,我们是县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此次复工的开车方案,开车前各控制参数、联锁参数调试记录,开车前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和开车前安全检查记录。”1月28日,在会昌县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茂源药业有限公司,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复工复产检查。

1325339045787378_2.png

春节过后,迎来复工复产的高峰期,经过春节假期,企业的设备设施、员工都还没有进入状态,节后复工复产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高发期。为督促各企业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安全平稳。近日,会昌县应急管理局派出两个检查组,主动靠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对全县危险化学品和工矿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进行督导检查,把牢重点企业复产报备、隐患排查、安全培训、指导服务等重要环节关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助力会昌经济发展。

13260215474302433_2.png

13265834364637970_2.png

督导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的落实、企业监测系统运行、罐区维护及操作规范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准备情况,查阅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设备检修记录、员工教育培训记录、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复工复产方案等资料,查看生产场所安全条件状态,重点检查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现场作业安全管理、设备设施运行等情况。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同时加强设备管理和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消除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县安全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责任编辑 祝阅武)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