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勇毅前行,奋勇担当!2022年度会昌应急管理工作获得省市多项表彰

2023-02-15 16:37:08    来源:应急安全网    

2022年,面对疫情反复不定、气候极端反常、各类风险叠加的严峻形势,在会昌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应急管理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会昌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以“1+5”工作机制为统揽,忠诚履职、奋勇担当。

16375319075640986_2.png

这一年,我们打赢了“五场硬仗”,干成了“五件大事”,开展了“书记谈安全”等在全省创特色、有亮点的工作,坚决遏制了较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得到了省、市的充分肯定,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打赢了党的二十大安全“保卫战”;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整治提升顺利通过省级评估,达到D级较低安全风险等级,排名全省第四;近年来工矿商贸领域首次年度零事故;荣获全市应急管理先进单位,自2003年组建县安监局以来安生生产(应急管理)工作首次进入全市先进行列;2022年全年未发生森林火灾,获赣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通报表杨;获2022年全省森林防灭火“平安春季行动”平安县;37名队员支援赣县区10.17森林火灾扑救工作得到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通报表扬;会昌县被闽浙赣护林联防委员会第六联防区评为先进县,会昌县应急管理局评为先进单位;高效应对“6.12”特大洪涝灾害及超历史特大旱情,最大限度减轻了水旱情损失。

一是打赢了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安全整治提升“攻坚战”。在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安全整治提升工作中,通过自动化控制改造提升、二次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高危细分领域复核、电气安全专项检查、省厅危化处督导检查、安全设施设计诊断和应急部化工专家指导服务八项安全专项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实现隐患清零,切实做好氟盐新材料产业基地安全整治提升工作。

1640400408932193_2.png

二是打赢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紧扣国务院安委会15条、省50条、市80条,制定我县82条硬措施,推进专项整治,严格监管执法,加强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三是打赢了应对集中强降雨过程和连续百日高温干旱防范“主动战”。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三个重点、五个确保”的防汛抗旱工作总目标,多次研究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全年共启动3次防汛Ⅳ级应急响应、1次防汛Ⅲ级应急响应、1次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发布预警78次,共42310条。成功应对“6.12”特大洪涝灾害,周密调度抢险救灾工作,快速修复受损基础设施,紧急拨付救灾资金,成功避险转移5651人,保障了7379名受灾群众得到转移安置,22013名受灾群众得到生活救助,帮助75户家园得到恢复重建。有效缓解了7月份以来发生的极端罕见旱情,快速启动防旱抗旱应急响应,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科学调度水资源,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和下游灌溉用水需求,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

16380949218882489_2.png

四是打赢了最严峻形势下的森林防灭火“攻坚战”。面对7月以来持续高温干旱高火险天气,首次提前近20天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在全县发布《禁火令》,启动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响应,时间长达55天。全面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包片抓” 的森林防灭火责任机制,实行党政同责,落实防火责任。2022年全年未发生森林火灾,获赣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通报表杨。37名队员支援赣县区10.17森林火灾扑救工作得到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通报表扬。我县被闽浙赣护林联防委员会第六联防区评为先进县,我局评为先进单位。

五是全力打好党的二十大安全保卫战。从9月下旬至党的二十大结束,在全县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治行动;在全县11个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防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排查整治隐患2632条。对19个乡(镇)和城市社区实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一对一”定点包保,蹲守吃住在包保乡镇开展督导,并将各地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省50条、市80条、县82条情况以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推进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和三大专项整治、森林防灭火等情况纳入督导重点内容。截止10月7日,全县20个包保组累计深入乡镇(企业、重点场所)开展现场督导检查159次,共发现各类问题隐患334条,均及时督促属地认真整改落实。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县安全稳定。(会昌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