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省魏县第四中学举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

2023-03-04 10:31:0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河北魏县讯/图文/王品普/编辑/韩同瑞/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通知,认定公布全国新创建942所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魏县第四中学入选为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2023年3月2日上午,“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在魏县第四中学隆重举行 。参加揭牌仪式的有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段良润,政府副县长杨帆,政府办副主任郭长明,教育工委书记、局长陈海林,国防办主任董双林,思政体卫股股长刘仲贤,四中党总支书记李会永,校长李学瑞,副校长张焕臣,部分师生代表。

10342843406091484_5.jpg

揭牌仪式上,四中党总支书记李会永同志介绍了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情况,杨帆县长宣读了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授予魏县第四中学“全国国防教育示范校”的决定,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段良润同志做重要讲话。最后,段部长和杨县长共同为学校进行揭牌。

魏县第四中学是2002年成立的一所国办初级中学,位于县城的核心区域,占地面积47514平方米,学校以“涵养家国情怀、培育国之栋梁”为育人目标,强化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的国防教育,全面开展素质教育,荣获全国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先进单位、省国防知识竞赛集体二等奖,市爱国主义示范校、优秀少年军校、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国家省市县媒体多次报道过我校国防教育方面的事迹。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贯穿两结合三坚持”方针,立足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丰富活动形式,注重教育实效,全面提升国防教育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引导学生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国防教育熏陶。组织师生到县蔡小庄暴动纪念馆教育基地进行红色研学;建军节组织部分师生到武装部、消防队进行慰问演出,参观军营生活,听专题报告,开展军民联谊活动;举办国防教育书画展、“国旗在我心中”演讲、征文、红歌竞赛、国防讲堂等活动,浓厚教育氛围。坚持利用军训、升旗仪式、主题班会、课堂渗透等主渠道、主阵地进行国防教育,将军人的作风引入课堂,按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厚植家国情怀,育心育人育魂,不断激励四中学子发扬革命精神,树立国防意识、增强爱国情感,全力擦亮红色教育底色。

今后,魏县第四中学将持续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不断强化国防意识,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平台载体,加快国防教育与学校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水平,打造魏县学校国防教育品牌,为强军兴军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撑,辐射带动全县新时代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