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谯城:“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隆重举办

2023-03-05 20:46:3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文图 邱枫 李恒  编辑 吴丹)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团区委、区文明办、区民政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2023年亳州市谯城区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结合实际情况和人民群众切身需求设置了“政策法律宣传服务区”“义诊理发救护服务区”和“公益跳蚤市场服务区”等窗口。

20522908246178895_5.png

在政策法律宣传服务区,来自谯城区检察院、区税务局、区科协等13家单位的志愿者们围绕科学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税务服务等最新的政策法规、便民服务内容对过往群众开展服务宣传活动。

20523951925424600_5.png

在义诊理发救护服务区,“一个人的美发师”志愿服务团队,为有困难有需求的群众提供爱心理发服务。爱心义诊服务台前排起长龙,正在为群众提供眼科、口腔科、儿科、外科等健康咨服务。来自亳州市红十字人道救助志愿服务队的专业应急救护团队的急救护技讲座吸引大批群众驻足听讲。

在“公益跳蚤市场服务区”通过提前募集学生已经用不上的玩具、文具、书籍或学生动手制作的手工作品进行爱心售卖,据统计,共有5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捐献爱心物品3622件,累计售卖4000余元,所有售卖所得及剩余物品均两用于公益事业。

2052479396352691_5.png

据了解,本年度亳州市谯城区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得益于提前部署,精心谋划,截至3月5日,各级团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围绕助老、扶弱、爱幼等主题开展活动20余场,参与志愿者200余人,累计服务约5000人次,真正做到把新时代青少年学雷锋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学雷锋、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