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黄天保:以己之力,尽己所能

2023-03-31 10:26:05    来源:大公湖南    

环境清幽,安逸寂静,樱树桂木成林,花果蔬菜绕庄,鸟语花香,野趣盎然......日前,大公报大公网湖南频道一行记者来到绿世界生态艺术庄园,见到了庄园负责人黄天保。

图片5.png

干练、沉稳、潇洒,是记者对黄天保的第一印象,进入采访后,则感受到他那平易近人的开朗性格,当记者问其为何会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时,他缓缓讲述起那段白手起家,拼搏创业的艰难历程。

年少乞讨,为母筹钱治病

黄天保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县干杉的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父母亲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黄天保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帮助家里干农活,打猪草、养猪、喂鸡......生活过得十分拮据,但他觉得每天都很充实。

可是命运并没有因为这个家庭的艰难而对其有所眷顾。黄天保9岁那年,母亲因患癌症,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了许多外债,实在没有多余的钱给母亲治疗。“我当时那么小,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小男孩一个人在夜里独自崩溃,又独自坚强,但更多的是面对病魔的无可奈何。

“求求各位叔叔阿姨,救救我的妈妈吧,我不想因此失去疼我和爱我的妈妈......”2007年,年仅9岁的黄天保,本该拥有一个幸福而快乐的童年,怎奈事与愿违,他为了筹集母亲救命的医药费,数次到街边乞讨,让原本开朗的他变得顾虑重重。

“无论我怎么凑都凑不齐给母亲交医疗费,所以我只能扛起自己的责任去赚钱。”黄天保向记者透露,为了讨生活,他只能一边照顾患病的母亲,一边想方设法赚钱维持生计,劈柴、做饭、摆地摊......只为存钱给母亲治病。

图片6.png

所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家境贫寒的黄天保,为了给母亲筹集治疗费用,他毅然放弃求学之路,专心赚钱养家。在辍学难过之余,他翻开从前的日记,看到自己写过的一句话:“每一次的经历都是一笔财富,每一次的历练都是一种成长。”

这位懵懂的少年,体会过人世间的无奈悲欢,也更加懂得坚强和珍惜。母亲饱受病痛折磨的样子,早已深深地刻在了黄天保的脑海里,所以他很早就树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我想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我的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抓住机遇,成就非凡人生

机遇永远青睐有准备的人。黄天保一直在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在当时那个数据为王,流量至上的时代,我看到了商机。”黄天保表示,作为国内第二大流量聚集地的腾讯QQ,给了他很大的灵感,让其积累了人生中的第一笔财富。

赚到第一桶金后的黄天保,觉得人生不该如此单调,于是,他顶着家人的一致反对,决定边打工边养家边独自旅游。“我的生活中90%是枯燥乏味、单调重复的,正是那10%的旅行时光,给了我无限的憧憬,不尽的享受,和无穷的回忆。”短短几年的时间,黄天保走过了20多个国家。

图片7.png

“一次次的旅行,让我与不同的人相识,让我慢慢地发现了自己真正喜欢和能实现自身价值的事情。”2016年,旅行结束后,黄天保在一位贵人的帮助和指引下,决定发挥自己的优势——从事旅游行业,追逐自己的梦想。

“我们必须承认,白手起家是一种非常艰难的创业形式,同时,我们也应该认识到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同样也有着成功的机会。”黄天保表示,白手起家是一种精神,一种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缺少资金的支持,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必然会艰难许多,但是,艰难过后必然是广阔的前景。

路漫漫其修远兮。2018年,黄天保正式走上了文旅创业之路。跑公司、找写字楼、对接资源......所有的事情都亲力亲为,“刚开始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其实家人和朋友都挺不理解的,好在咬着牙也挺过来了。”整个过程中,游历20多个国家的经历让黄天保有了很多不同且深刻的体会,也吸收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最终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财富人生。

当记者问及为何要从事文旅之路时,黄天保说:“从人类发展稳中向好的长时态看,旅游业作为典型的‘幸福产业’和‘大健康产业’,是美好生活的必然组成部分,只要是基于生活导向与人性需求的,其业态创新就永无止境。”

图片8.png

现下,黄天保的事业发展的如火如荼,对于未来的发展,黄天保表示,在这些年的时间里他已经变的更加成熟细致,他希望自己可以去到更多的地方,靠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憧憬美好生活,为更多的旅行者送去更周到的服务,真正帮助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文/大公湖南孙慧  鲁银飞)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