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长江委赴石柱村举办秭归县2023年度水利技术人员培训班

2023-05-12 09:03:3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为帮助培养水利人才,切实做好联县驻村智力帮扶工作,5月9日至12日,由长江委主办,长江委人才资源开发中心承办,秭归县水利和湖泊局、长江委驻石柱村工作队、九畹溪镇石柱村协办的“秭归县2023年度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在石柱村成功举办,来自秭归县水利和湖泊局、县水务公司、乡镇水利和湖泊站等单位共50余名基层水利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09055038774833828_5.png

“长江委多年来不遗余力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秭归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水利事业方面,提供资金、人才、技术、智力等全方位支持,帮助谋划和推动一系列项目落实落地......”开班仪式上,秭归县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平对长江委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支持秭归县水利事业发展表示诚挚感谢。

09061360546767529_5.png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长江委乡村振兴办、长江委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与秭归县水利和湖泊局多次沟通对接,研究培训课程,精心制定培训方案。来自长江委、湖北省委党校、华中农业大学的6位专家、教授,根据秭归县水利工作和人才培养实际需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研讨、家风家教与家道修为、河湖水域岸线管控、新时代农村供水管理与保障、中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规定》宣贯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实操性。

09064021774143635_5.png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与石柱村老百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领略了土家风情舞蹈,感受了土家文化魅力,更进一步增进了水利干部职工与土家族百姓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为强化培训学习效果,培训班学员分3个小组,结合自身领域的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不同的视角进行了交流研讨,“这次培训学习有助于我在实际工作中更新知识、理念,提高了专业工作水平,扩展了实际工作思路,增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干货’满满,很‘解渴’、很受用……”。

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不仅学习到了新的方法和理念,开拓了视野和思路,更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据悉,为加强秭归县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水利人才振兴,长江委自2021年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6万元,连续3年在石柱村举办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帮助秭归县培养一批专业技术过硬的水利人才队伍,同时,也很好的支持了帮扶村研学培训基地建设,进一步助力秭归县、石柱村乡村振兴。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