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懂得换位思考”的智慧

2023-05-15 10:06:0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周书》上说:“将欲取之,必先与之”。善用换位思考,能赢得更多的机会。换位思考,心就宽了。“寸会有其所长,尺会有其所短”。换位思考,是对他人一种尊重的态度,也是给自己留退路的保护。换位思考,就是解决问题的技巧。“要改变现状,首先要改变自己;要改变自己,先要改变我们对问题的看法”。

“换位思考”的能力,决定了人生高度。换位思考的都是聪明人。成功学大师拿破仑·希尔说:“懂得换位思考,能真正站在他人立场上看待问题,考虑问题,并能切实帮助他人解决问题,这个世界就是你的” 。

学会“换位思考”,你的人生会有质的飞跃。有句话说的很好:“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假如有什么成功秘诀的话,就是设身处地替别人着想,了解别人的态度和观点。换位思考的结果,是双赢。懂得换位思考,烦恼就会减少;懂得将心比心,快乐就会增加。一个人最顶级的能力,是换位思考。

懂换位思考的人,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生活终将美好。换位思考,是对他人一种尊重的态度,也是给自己留退路的保护。助人便是助己,敬人亦是敬己。心里装着别人,便能得到别人的善待。人生三句真言:“换位思考,换位做事,换位做人”。

凡事学会换位思考,人生就会豁然开朗,不会耿耿于怀!理解不同,结果就不一样,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每一件事用不同角度看,就会有不同的见解!一个真正善良的人,往往最懂得换位思考,在细微之处不动声色地体谅他人。做一个善于思考的人!遇事学会换一种思路。

做一个善解人意的人,才能更好地维护好人际关系。要有宽广的胸怀。学会理解他人。还要培养大局意识,要树立大局意识,多重角度的思考问题。不轻易剥夺别人的希望;不指望生活会是完全公平的;生气的时候不要作出什么决定;尽量多存钱;及时改正自己的错误;用你希望别人对待你的方式去对待别人,做什么事都尽量提前准备好。

苏轼有一句脍炙人口的诗:“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它是指能够站在对方立场上设身处地思考、在人际交往过程中能够体会他人的情绪和想法、理解他人的立场和感受,并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和处理问题。懂得换位思考的人,都是有大智慧、大格局的人。(作者:梁湘华)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