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19件黄金耳饰错当废品送人!金寨警方30分钟物归原主!

2023-07-15 21:30:2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讯:2023年7月10日22时37分,安徽省金寨县公安局江店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令:辖区一黄金店店员陈某于19时17分左右,误将价值6万余元的19件黄金耳饰当废品,赠送给了一位老大爷。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出警到现场。经询问得知:陈某系新城区某黄金店工作人员,在整理销售柜的杂物时,误将19件黄金耳饰的纸盒当废品,见一捡拾废旧物品的老人经过店门口便无偿赠送给了对方。3个小时后,在店铺关门打烊进行黄金清点时才发现少了价值6万余元的19件黄金首饰。一时间店内所有员工乱成一团,陈某更是手足无措吓出一身冷汗。

这虽然是一起求助警情,但民警深知这不是一般的求助,店主和店员都在焦急地看着、盼着。“捡荒老人是谁?在哪里居住?现在在哪里?废品有无被转卖?黄金首饰是否还在?……”民警脑子里带着问题,心中有条不紊地计划寻找突破口,行动上立即投入,查找中顺着拾荒老人活动的轨迹,民警辅警分头开展查找、走访,经过半个小时的查找,民警成功明确捡荒老人所在的位置。随即,民警辅警第一时间找到老人。

21365503626216375_5.jpg

知道民警的来意后,老人如梦初醒,带着民警来到一堆废品跟前,民警辅警一个个进行翻找,成功找到装有19件金饰的包装盒,里面的金饰完好无损。原来,老人接过纸盒后并未进行查看,而是直接拿回住处,等着第二天一早同其他废品一起送到废品站进行变卖,幸好民警及时赶到找回。

从报警求助到找回金饰,1个小时的时间让陈某刻骨铭心,在接过失而复得的金饰后,陈某喜极而泣,整个金店的员工都禁不住欢呼雀跃,更有店员直呼:“你们太牛了,简直就是我们的守护神。”(文图/金寨县公安局 张俊 责编 韩同瑞)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