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星能星动·安全生产” 珠海唐家湾镇星湾社区消防宣传进企业主题活动

2024-01-03 14:55:3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讯:为提高辖区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12月20日,星湾社区在珠海中电高科产业园举办“星能星动·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宣传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金鼎消防站消防员及专业救援队,向企业员工进行了全方位的消防安全和急救知识培训,受到了企业员工的积极参与。

图片1.png

消防宣传进企业,筑牢平安防火墙

活动现场,消防员结合企业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从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整改、初期火灾扑救以及发现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片,以案例分析的形式,生动形象地阐述了近年发生的多起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案例,强调了因违法违规行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逃生技能欠缺而导致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性和严重性。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外,活动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应急救护培训。救援队队员向企业员工科普了抢救时效“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及AED等急救知识,大家积极参与体验,认真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通过一对一的实战演练,让企业员工们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急救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有效提升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急救意识与急救处置能力。救援队队员提醒企业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日常加强对设备设施的检修,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图片4.png

图片1.png

企业员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他们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和社区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定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为企业安全生产和社区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下一步,星湾社区将继续关注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定期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宣传主题活动,筑牢星湾社区企业园区消防安全屏障,为企业员工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建设安全和谐的星湾社区努力奋斗。

图片4_new.png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