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第一部茶产业画册《云上茶乡》出版

2024-01-15 10:59:2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近日,第一部专门介绍五峰宜红茶和万里茶道(五峰段)的画册——《云上茶乡》由民族出版社正式出版。湖北省民宗委将该画册列入民族文化精品项目。《云上茶乡》一书作者彭天华、李群芳夫妇二人以独具匠心的拍摄手法,鲜活再现了万里茶道遗存、宜红茶的发展故事。全书分为“土家茶乡 山水旖旎”“人杰地灵 茶园飘香”“万里茶道 千古遗韵”“鄂茶名片 享誉全国”“技艺传承 人才辈出”“茶旅融合 文化铸魂”6个篇章,内容丰富,构思精巧,图文并茂,可读性强。

11012808735888288_5.png

据悉,《云上茶乡》由中国茶界泰斗、中国工程院院士、五峰茶叶顾问陈宗懋作序,画册封面题字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宜昌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德聪题写。《云上茶乡》一书拍摄、编撰、校对、筹备、出版,历时三年。三年来,彭天华、李群芳夫妇栉风沐雨、披星戴月,足迹踏遍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的古茶园、古茶庄、古客栈、古石桥、古码头、古石板路等茶马古迹,用手中的相机追寻宜红茶的或斑驳、或清晰的身影,真实地记录了五峰茶产业的历史和现状。

五峰全县现存的古茶园达到8万亩,200 年树龄的古茶树在各乡镇均有分布,其中五峰镇、采花乡现存的古茶树有 500 年以上的历史。五峰是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名茶之乡、世界茶旅之乡,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确定为中国茶旅大会永久会址,五峰也是全国第一批绿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更是湖北首个茶叶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已经建成10 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基地 (茶叶) 标准生产基地 (通过省级认证),启动了国家茶叶公园创建试点工作和五峰田园综合体建设。

11014425202510100_5.png

在这本《云上茶乡》画册中,作者二人以镜头为五峰宜红茶和万里茶道(五峰段)缩影立传,用相片为五峰宜红茶和万里茶道(五峰段)留影,书中每一幅照片的背后,都有一个值得回味的茶故事。喝一口五峰茶,在氤氲茶香中,慢慢翻阅它,细细品读它,了解茶产业、茶马古道背后的每一个故事,捕捉中国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发展茶产业的每一个瞬间,探索中国茶文化发展背后的故事让阅读者无限遐想,为祖国的美丽山水所打动,也为湖北省蒸蒸日上的茶产业发展和浓郁的茶文化氛围所折服,更为中华民族各族儿女生生不息、顽强拼搏、创造幸福生活的命运共同体而欣慰。(匡柏学 唐丽红)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