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五峰美术教育促进教育均衡这样做

2024-01-23 16:02:5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万海涛 吴萍)过去的2023年里,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新课标学习从理论走向实践探索,促进美育课程全面开齐开足开好,强化县域内美术教育的育人功能,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美术教育团队在美术教研员万海涛的带领下勉励前行,取得了显著成效。

课题研究,聚焦课程实施难题

让“云端”的美术国家课程走向五峰县的各所学校,是研究探索的焦点。五峰美术课题研究团队聚焦难题,以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十三五国家级美术课题子课题《指向核心素养的美术国家课程地本化实施研究》为落脚点、共思共研,集体攻关,站在“传承文化的根、守住民族的魂”的高度,大胆探索实践,多次组织开展“三个课堂”教学实践,参与民族文化探访、送教下乡、社会实践、绘画比赛等教学教研活动。

该研究成果参与宜昌市基础教育首届“宜昌好教研”、湖北省基础教育首届“湖北好教研”评比,分别荣获市级一等奖、省级一等奖。

16043265503140697_5.jpg

躬身实践,聚合教师教学共研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需,五峰研训抓住“教师”这一关键要素,着力推进教师专业发展工程。一是课题研究和教学研究融合,从“职业价值认同度”和“教学专业力”两个层面着手,通过线上线下混融、片区联合教研两种教研模式,围绕教育理论、课程标准、课程教材、课堂教学、学科技能等内容多维度组织学习交流和探索实践,有效提升全县美术教师专业水平的深度、广度与高度;二是构建打造区域研修共同体。联合城乡,兼顾均衡,构建区域研修共同体,通过组织基本功竞赛展示才艺、参与社区美育实践服务社区、个人成长齐分享展个人风采等活动,形成“互补共享、互惠共利、共同发展、和谐共生”的教研生态,多平台、多维度助力青年教师的拔节生长!

16050443175129799_5.png

双师课堂,推动美育均衡发展

由于五峰特殊的地理条件,县域内的专业美术教学师资短缺,美术教育团队依托教联体学校的建设,借力国家级智慧教育云平台开展“互联网+”双师智慧美术课堂的云联动,打造了“双师美术课堂”,连通了县域内各乡村学生拥有专业美术课堂的最后“一公里”,让乡村的学生们都能够接受到优质的美术教育教学资源,绽放出了一朵又一朵美育之花。

五峰教育将继续不忘初心,步履坚定、风雨无阻地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美术教育团队。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