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复工战疫】“码上复工” 钉钉:全国“云招商”已超2000亿

2020-03-09 10:35:01    来源:新华网    

全国复工复产进入“攻坚期”,各地通过数字化手段,确保防疫安全情况下,“精准复工、深度复产”。记者昨日从阿里钉钉获悉,目前全国超过50个城市采用该平台提供的“码上复工”免费数字化解决方案。其中15个城市开展“云招商”,“无接触”签约招商引资金额已超2000亿。

全国“云招商”已超2000亿

3月4日,福州市晋安区通过钉钉视频和E签宝实现“云招商”194.78亿

通过明我盒子实现大屏在线,然后发起钉钉视频会议双方实时互动,由E签宝实现双方平板互签,几分钟后,有多方签字并具有和纸质同等法律效率的合同文本发送到企业和政府手中,3月4日下午,福州市晋安区政府举办第一季度线上签约,成功“云招商”17个项目,签约金额194.78亿元。

戴着口罩的企业家和政府官员隔着屏幕,在签约后各方起立,相互致敬。

“政府招商引资,尽早尽快签定项目,对稳定企业家信心也很重要”,电子签名服务商E签宝COO程亮介绍,抗疫期间,该公司依托钉钉平台,迅速开发了疫期复工签约相关产品,并和钉钉视频会议,明我盒子等硬件生态伙伴组成联合解决方案,帮助全国各地政府实现网上招商引资。

在晋安区之前,2月28日,河南省鹤壁市首次应用钉钉和“E签宝”小程序完成了招商项目网上集中签约,55家企业的负责人通过钉钉直播参与,签约总额约133.9亿元。鹤壁市商务局介绍,整个流程高效便捷,用印权限严格管控,并有区块链技术全程记录。确保了签约的安全性。

钉钉昨日介绍,目前杭州55个项目已通过“云签约”正式落地,总投资额达到559.1亿元;2月21日,E签宝和钉钉系统支撑的成都天府新区投资促进网络签约会,六个重点项目进行“云签约”,实现中国最大一笔320亿“云签约”电子合同“秒”签落地。

据钉钉目前不完全统计,全国目前有杭州、南京、济南、福州、山东济阳、山东泰安、浙江宁波、湖州、嘉兴、江西吉安、广东江门等15个城市采用钉钉和生态伙伴的网上招商签约方案,合计招商引资总额超2000亿。

50座城市“码上复工” 山西、浙江、福建三地各创新模式

记者从钉钉获悉,截至3月5日,浙江、山西、甘肃、内蒙古等地的超过50座城市采纳了该平台的“码上复工”解决方案。

其中,山西省的“码上复工”模式,以“健康码+核验平台”为主要特色。山西省企业在钉钉APP内搜索“山西健康码”或“山西健康码核验”, 即可进行“健康码核验权限”申请,经政府审核通过后,会开通“健康码核验”应用,成为“核验人员”。企业可在钉钉端做好统计数据查询工作,确保每日进出人员全绿码,遇到特殊情况可及时上报疫情指挥部。

浙江在“健康码”系统基础上升级为“码上复工”方案,整合了钉钉员工健康打卡、企业健康码、无接触考勤等,提供一站式复工解决方案,成为“政府-企业-员工”联动的疫情防控社会化协同平台。企业管理员在钉钉上搜索“健康码”,生成专属的企业健康码,员工入园前扫码,即可做到无风险通行,大幅降低复工企业的聚集性传染风险。

在福建,福州市全面采用钉钉复工复产基础平台,并基于当地复工复产需要,在平台上整合特色政务服务,实现复工安全和复产政务服务一体化、在线化。福州长乐区把钉钉复工平台升级为服务企业复产的官方主通道,工信局和18个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和规上企业HR统一对接在钉钉复工平台上,企业每日健康打卡信息通过平台汇总到政府端,当地413家规上企业全面加入平台,实现在线化实时政务服务对接,从口罩到消毒药水等复产刚需物资,全部为企业免费提供,精准兑现。企业复产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响应,政务服务透明留痕,“钉”出复产复工加速度。

福州晋安区基于钉钉搭建企业复工平台,将政府服务从疫情防控深度延伸到企业复产服务,在钉钉上搭建了“员工返岗帮扶平台”,整合了“企业员工接送登记系统”、“企业核酸检测申请”、“企业贷款需求申请”等政务服务功能,企业可以在线申请,在线复核。

E签宝COO程亮介绍,“无接触签署”,数字化复工复产方案,得到了全国各地政府和企业广泛欢迎。截至目前,E签宝在钉钉微应用上的企业开通量与1月相比增加超过20倍,付费订单数同比增长10倍以上。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