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江苏沭阳:找准结合点画好同心圆 科技镇长团“智”推高质量发展

2020-07-26 15:24:5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宿迁讯 (倪亚琼 林春雷  葛恒水)“在县里科技镇长团专家的帮助下,我们木槿花茶、面膜、化妆品等一系列木槿花高附加值产品相继研发成功,计划投资3亿元,目前已经投资1000多万元,能带动1000多人就业。”在沭阳县新河镇解桥村干花电商产业园,翔玮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良余介绍说,从简单的栽培移植到深度开发木槿花,推动生态旅游、加工生产、网上销售、物流劳务等相关产业发展,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15254966478970122_2.jpg

近年来,沭阳县科技镇长团深耕地方产学研合作工作,持续深入企业做好调研和政策推介,立足地方主导产业做好服务,引进和集聚高层次人才、推动产学研高端对接,推动了沭阳人才、科技工作的持续提升,为沭阳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15260828357255354_2.jpg

围绕主业,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沭阳县科技镇长团充分发挥科技参谋作用,推动企业搭上大院大所的快车,用科技来驱动、以创新来加速。第十二批团围绕“十百千行动”、沭阳产业特点,分类下沉到企业、乡镇摸情况,聚焦主责主业,推动花木产业迈入2.0时代,助推木材家居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帮助纺织产业进一步强筋健骨,力促医疗器械行业做强攀高,做好企业发展贴心人、科技创新好高参。

152622830044901_2.jpg

一年来,镇长团累计调研企业430家(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24个。先后对接专家教授来沭考察调研136人次,达成人才科技合作协议33项,申报市级以上人才科技项目23项,新建各类研发平台12个,帮助申报省“科技副总”11名,对接申报省“双创项目”7个,对接2名国家重大人才计划专家来沭创新创业,招引高层次人才投资项目3个。

15263905919519393_2.jpg

“当前,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准备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沭创新创业,打造人才强县新引擎,全力推动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团长庄新文说。

15265194637260192_2.jpg

针对县内木材家具、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沭阳科技镇长团充分发挥团员专业优势,组织培训会、座谈会等,拓展企业家发展思路。该团还积极落实“十百千工程”,助力“沭阳县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工程”,提升沭阳青少年科学素质,造浓县域科创氛围。2019年,该团联合组织部、科技局等单位举办沭阳县首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12个项目签约落地,其中有2个国家千人创业项目。

沭阳以科技镇长团为平台,宣传好沭阳、用好在沭各类帮扶人员、凝聚更多的资源来助力企业。科技镇长团着力建立健全与在沭挂职队伍的合作机制、与团员挂职单位及老团员的联动机制建立、与乡镇的结对机制,寻找新角度、拓展新途径,发挥专业服务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镇长团力量。

“镇长团成员来自五湖四海,用严格的制度、真挚的感情把大家的力量凝聚起来,每一位在沭团员对沭阳都有着很深的情感。”庄新文说,镇长团成立临时党支部,强化团员担当意识,及时对团员挂职单位和后方单位进行回访和沟通,力争打造一支“永不撤退”的科技镇长团,团员都能永远心系沭阳、服务沭阳、建设沭阳。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