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利辛县巩店镇: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乡村振兴

2021-12-13 10:44:2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当下,走进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巩店镇魏硕村高标准农田,映入眼帘的是麦田一片碧绿,正在打井、修建田间桥涵、疏浚道沟、筑平道路……“田成方、路相通”,道路宽阔平坦美观。

10445591905185420_15.jpg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一项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自高标准农田建设以来,该镇结合本地实际,从严把好建设质量关,通过土地平整、新建灌排渠道、高效节水、深翻等措施,极大改善了农田基础设施,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  

10450759527702747_15.jpg

魏硕村位于西淝河支流老母猪港南岸,全村辖10个自然庄,1020户,耕地面积5320亩,总人口4100人,2014年建档立卡218户430人,占全村人口的10.27%。地势低洼,受制于交通,人均收入水平较低。如何改变村的面貌?如何帮助当地村民共奔富裕路?镇党委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实际,招商引资,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吸引了一些新型经营主体合作社、农场主前来种植蔬菜、西瓜、蘑菇、粮食等。他们带来了新的种植经营理念、技术,村民看到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带来的农业发展广阔前景。

10451978324505455_15.jpg

种粮大户李天堂,流转土地400亩,以前每当地里该浇水灌溉的时候,就开始发愁,现在一个人轻轻松松就能浇地。他说:“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收益率明显提高,粮食种植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近年来, 该镇通过多项治理,共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7971.8亩,总投资1600余万元。新增耕地81亩,灌溉保证率85%以上,农田道路通达率100%。抗旱井、水泥路、桥涵、配套输变电线路和配套建筑物等,提升了防旱抗旱能力,为农业生产提供强了有力保障,促进了土地流转,耕地进一步向种田大户集中,种田信心满满。

10453216454372824_15.jpg

镇党委书记闫廷祥说:“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农业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高标准农田建设过程中,该镇严把质量关,全部实行政务公开、阳关操作,所有项目在网上公布,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      (峻岭  温剑)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