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浙江金华:服务接地气 一站解烦恼

2022-03-01 20:11:2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浙江金华讯    “现在水果市场的治安环境好多了,有紧急的事情就近就能找到警察帮忙解决,真是太好了!”自2020年8月,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东孝街道华东农产品物流中心联勤警务站成立以来,商户们明显感受到了社会治安带来的变化。  

20124538048207312_15.jpg


 降控警情卓有成效 

随着金华水果市场的新建扩容,规模是原先的3倍多,人流车流量大,警情呈爆发式增长,近三年市场内年均警情632起,占派出所总警情的13.2%,是东关辖区的“警情重发地”。考虑到物流中心市场营业时间早,警情大多发生于 凌晨,东关派出所24小时均派人执勤,建立适应市场治安特点的“警务站+防控网”。东关派出所还联合司法、市场监管、市场等多个部门共同开展工作,并邀请公益律师、商户代表、志愿者等协作配合,多角度开展基础管控和治安治理工作。自联勤警务站成立以来,警情同比下降了8%。联勤警务站充分发挥了矛盾调解作用,为群众创造了更加平安有序的交易环境。 

 2月21日上午10时许,华东农产品物流中心联勤警务站的值班队员吴承暄和同事一起在市场巡逻时发现,有两名群众正在路边互相争吵谩骂,就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两人都是在市场骑三轮车拉货的,互开玩笑后双方竟然把玩笑当真就吵了起来。吴承暄立即将双方拉开,并开展了耐心地劝导,最后两人在调解后重新握手言和。 

20125804409943125_15.jpg

 反诈宣传入心入脑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东关派出所围绕全民防范电诈“走心”工程,全力将“擦亮眼睛,天下无诈”的东关反诈文化传播传播给群众。华东农产品物流中心联勤警务站利用电子屏幕,大喇叭在市场里滚动播放反诈宣传,对商户和外地的货车司机开展面对面反诈宣传,保护群众的“钱袋子”。  

“小陈,多亏你,不然这辈子积蓄就没了。”货车司机张师傅说道。原来2021年9月2日,张师傅从江西运送一批水果到水果市场。卸完货就接到一个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让张师傅把钱转至所谓的安全账户。当时正在市场内巡逻的村警陈志翔看到张师傅接电话神情紧张,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出于职业敏感,便上前询问情况。得知情况后,陈志翔告诉张师傅,这是诈骗,让其立即挂掉电话,随后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张师傅进行了反诈宣传,成功止损。  

20130999565440931_15.jpg

 服务群众温暖人心 

 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联勤警务站还是一个24小时不打烊的便民服务点。在警务站大厅摆放着一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一体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同时,提供物流信息,司机可以在这里了解到相关物流信息,极大方便了群众。在这里还有便民药箱,里面备着日常药品和急救药品。

20132286824112083_15.jpg

 去年8月,由四川拉货到金华的司机吴某,由于高温天长时间疲劳驾驶,到了目的地就感觉不舒服,市场某摊位主立即向联勤警务站的执勤警务人员求助,将吴某扶到警务站休息,为其服用了中暑药,事后受到了吴某的接连感谢。  “构建‘共治共享+快速处置+聚焦服务’的联勤警务站,极大提升了市场及周边治理效能,成为了撬动基层社会治理,压实基层基础的支点。”东关派出所所长杜伟宏说。华东农产品市场联勤警务站将进一步适应市场发展需要,强化基层治理能力,延伸服务触角,充分发挥警民桥梁作用,紧紧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胡宏伟 陈晗)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