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利辛县2022年实施4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2022-04-15 13:28:1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4月12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在城北镇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演示现场会,动员全县上下抢抓农时,确保完成全县4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13285616207437715_15.jpg

与会人员在城北镇大豆玉米带状复种现场,观摩机械化耕作等技术应用示范,了解全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总体要求,学习科学种植技术要领和机械化操作要点。 

13291066309108272_15.jpg

为实现粮食稳产增收,我县积极向上争取粮食生产项目。根据省市相关文件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今年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4万亩。(必须完成4万亩种植任务) 

13292213309655607_15.jpg

利辛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马飞说:大豆玉米复合带状种植是今年省政府、也是国家农业农村部主推的新的高效复种模式,其目的就是确保玉米产量不减收的情况下,增收一季大豆,通过这种模式的种植可以有效提高我们种植户的经济效益,而且对于扩大大豆种植面积,对于国家粮食安全也是有利的。 

为加大惠农政策落实力度,我县要求做好技术服务指导和金融保障,今年在国家补贴150元/亩、省级叠加补贴50元/亩的基础上,市、县财政进行再次叠加补贴,进一步调动农户生产的积极性,确保给首次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种植户吃个“定心丸”。 

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马飞说:今年我们县主推两种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模式,一个是2-4式,一个是4-6式,也就是两行玉米、四行大豆和四行玉米、六行大豆,这种模式通过种植过后,每亩地玉米产量基本上是在800斤以上,大豆产量在200斤以上,比单种玉米和单种大豆效益都有明显提升,同时国家还有相关惠农补助政策,一亩地在200块钱以上财政补贴。省政府考虑到这种模式推广,为了降低经营主体自然灾害的风险,同时配套了完全成本保险,对于推广实施这种模式的种植主体、种地大户,配套了完全成本保险。在遭受重大自然灾害、重大病虫害的时候,造成的减产由保险公司兜底赔付,这样就给我们种植主体吃了一个定心丸。 

13301152145518286_15.jpg

今年我县在张村、汝集、巩店镇各建设1个示范片,开展大豆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创建,打造一批高产攻关田,其中张村镇组织开展万亩片大豆亩产超200公斤的高产行动,示范带动大范围均衡增产。 

13302566311681966_15.jpg

利辛县博旭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红涛说:今年国家推广玉米大豆种植模式,以前我们也种过,但是没有大面积种植,现在有国家这样的惠农政策,我们响应国家号召,现在推广这个模式来保证国家粮食充足。  

13303697788433506_15.jpg

利辛县崔冲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崔永才说:我们还是跟着政府、跟着党,来学习。啥东西都要学习,咱农民都要学习种植方面的东西,玉米照常跟正常收割一样,再收点大豆(多好呢),就是这样想的。 

副县长焦鹏出现现场会,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华主持会议,城北镇党政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农技站站长、全县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示范主体等100余人参加。      (王亚彬  孙林  杨晴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