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一局合肥分公司金川项目部:荣获金川水电站工程2022年QC小组成果一、二等奖

2022-11-10 15:06:51    来源:应急安全网    

近日,金川水电站2022年QC小组成果评选活动传来喜讯,中国安能一局金川项目部参评的《溢洪道边坡预裂爆破质量控制》和《导流洞转弯段混凝土衬砌体型控制》两项QC小组成果荣获2022年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工程QC小组成果评选一等奖和二等奖。

15090021223399370_2.jpg

此次评比活动共有7组参赛团队,参与人数50余人,业主组织参建各单位19位专家进行评审。在评选活动中,中国安能一局金川项目部参加并发布了2项成果,经过材料文审和现场答辩双重比拼,从7支QC小组脱颖而出,获奖的两项QC小组成果,以解决施工现场实际问题为出发点,遵循加强施工质量、减少成本投入、提高施工效率的原则,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其中,课题《提高溢洪道边坡预裂爆破效果》中,针对金川水电站溢洪道边坡岩石裂隙、风化破碎,经过项目部QC小组研究攻关,坡面预裂爆破形成贯通裂缝面,且裂缝面平整,残留炮孔分布均匀,壁面无明显爆破裂隙,马道无爆破切角现象产生,为后续边坡爆破开挖提供技术指导。课题《导流洞转弯段混凝土衬砌体型控制》达到较好地控制导流洞转弯段衬砌混凝土体型的效果,避免损伤混凝土,减少木材损耗和人工成本,解放劳动力,加快了施工速度。

150911969561156_2.jpg

“建精品工程 创安能品牌”是金川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奋斗目标,自进场以来,金川项目部将质量管理作为重点工作,项目部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制定了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和办法,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管控,不断加强施工现场质量管理,全流程管控,多部门协调,确保施工质量,不断总结、提高、创新,持续改进施工工艺,及时有效解决施工面临的难点问题,不断强化了全员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被业主评为2021年度质量管理先进集体单位。

15092538893723535_2.jpg

下一步,项目部将持续深入加强施工质量管控,总结推广应用先进工程施工管理经验,攻克施工质量难关,提高质量管理成效,打造样板工区建设,把工程质量做优、做精、做细、做实,为建设精品工程筑牢质量根基。(高健)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