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铁路阜阳工务段:撸起袖子加油干,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2022-11-10 15:17:19    来源:应急安全网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推动阜阳工务段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创京九标杆段及“六个达标创优”目标,全段上下就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15191101108841111_2.jpg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态度,更是担当。在争创京九标杆段,实现“六个达标创优”的目标中,阜阳工务段干部职工唯有敢于迎难而上、勇于闯关夺隘、勤于奋斗奉献,才能以担当书写人生风采,在阜阳工务段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不断激荡新气象。

担当意味着苦干实干。舒展阜阳工务段改革发展的新画卷,不仅依靠一代又一代奋斗者的勇立潮头、担当作为,更离不开阜阳工务段干部职工的攻坚克难、苦干实干。10月21日京九线集中修拉开大幕,为期20天的施工,阜阳工务段亳州线路车间管内京九线进行换枕、换轨、道岔清筛、线路捣固、道岔捣固等施工,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亳州线路车间在面临严峻形势下,干部职工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奋勇作战,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事实证明:振作“勇于担当、敢闯敢拼、苦干实干”的精气神,就能淋漓尽致地彰显阜工人的担当作为。

15192755376712423_2.jpg

担当意味着直面困难。面对问题困难,只有敢于正视、切实解决,善于凝聚众力、攻克难关才是有担当、敢作为的表现,也才能真正干好每一项工作。今年夏季,全国地区遭遇几十年一遇的持续高温、干旱天气,京九线膨胀土地段路基下沉。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阜阳工务段上下一心、主动出击、奋勇向前。亳州线路车间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每日扎根一线,冒高温斗酷暑,确保大动脉运输安全。事实证明,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阜工人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越是使命重大,越需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勇气、引领担当作为的风气。

担当意味着不怕担责。在争创京九标杆段,实现“六个达标创优”的目标中,需要阜工人锐意进取,敢闯敢干。一直来,挑重担、尽责任是阜阳工务段始终保持的优良传统。在京九线首次人工卸枕的任务落在亳州线路车间主任胡三军肩上时,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一根轨枕重约800斤,在180分钟的封锁点内,数百根轨枕必须全部人工卸完。慢一点完不成,稍有不慎,安全出现问题,任务之重,安全风险之大可想而知。胡三军虽感到压力“山大”,但没有退缩,而是对流程反复谋划,细节来回推敲,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为今后人工卸枕铺平道路。事实证明,只有不怕担责、敢于负责,才能干成事,才能有一番作为。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事要去做才能成就事业,任何路要去走才能开辟通途。在争创京九标杆段,实现“六个达标创优”的目标中,每一名阜工人当需以实干担当打底,以大干苦干书写阜阳工务段高质量发展新篇。(张林伟)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