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一局合肥分公司陈平风电场110KV升压站顺利完工

2022-11-10 17:24:32    来源:应急安全网    

11月10日,中国安能一局合肥分公司陈平项目部升压站主体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升压站电气安装工程由调试阶段转为试运行阶段,也意味着陈平风电场并网进入倒计时。

17275779218576491_2.jpg

龙源陈平风电项目位于广西省南宁市宾阳县陈平乡南部山区,计划总装机容量76.55MW,共装机16台,同时配套新建110kV升压站一座。我公司承担16台风机的基础、道路、安装以及升压站施工任务,其中升压站由综合楼、库房两栋建筑和变、配电区域及生产辅助设施等组成。

17281040522380576_2.jpg

陈平风电升压站工程自2022年3月28日开工到今日升压站主体工程完工及所有电气设备进场安装调试,历时210天,是较为波折的七个月。

升压站及风电场的选址把项目高山风电的特性演绎得淋漓尽致,电气设备的运输极为困难,特别是单件物体超过100吨的主变压器本体等设备,210天内,晴天仅96天,阴雨大雾天气占54.33%。项目部成员时刻关注天气预报,精心计划,提前筹划设备运输的每一段行程的具体时间,并根据天气预报在道路最佳错车位置部署电气设备停歇地点及防雨措施,保证设备安全快速运达。

17282705185584041_2.jpg

项目部管理人员多次主动提出影响倒送电的各种因素,并提醒各参建方需要提前处理的问题及办理入网手续的相关事宜,但客观原因的存在,让沟通受阻,导致工作进度缓慢,升压站受电节点延续。另外,施工过程中,电缆沟内,蛇的出现,让施工现场每位人员心有余悸、踌躇不前。最后,项目部采取洒雄黄粉、安置酒精等方法,施工进展得以继续。

虽然升压站电气安装工程困难重重,但项目部全体职工迎难而上。项目部经理刘刚伟及时对项目上存在的工作难点进行分解,并将分解后的各个工作进行科学合理的分工,责任到人,充分发挥每个成员的优点。对于关键工作,项目部积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征求各方意见,科学管理,精心施工,为下一步升压站所有电气设备受电及并网发电的节点目标而奋斗前行。(和富生)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