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唐山分公司杭锦旗风储一体化工程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2022-11-16 14:10:03    来源:应急安全网    

11月15日,由中国安能一局唐山分公司承建的内蒙古杭锦旗200兆瓦“风储一体化”示范项目首台WTG14号风机开始吊装,标志着该项目32台风电机组吊装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为在今年12月31日前实现投产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1410320503314025_2.jpg

杭锦旗200兆瓦“风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境内,距离杭锦旗约32.5千米,风场海拔高度在1300米~1450米,项目规划容量为200兆瓦,拟安装32台单机容量为6.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同期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此次吊装工程的32台风电机组通过8回集电线路接入千伏升压站中。

14104440332133241_2.jpg

风电工程吊装作业是整个工程作业中极为重要的一环,为确保本次风机吊装任务安全有效进行,项目部自首台风机基础浇筑以来,超前策划、精心组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编制专项吊装施工方案,部署协作队伍人员及装备进场施工。在风机吊装前,项目部不仅对风机吊装过程中的各道工序进行科学合理的分析,而且严格执行多次优化修改后的施工方案。在风机吊装过程中,项目管理人员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确保机械设备、工器具、吊装工艺以及人员满足现场吊装安全需求。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设备进场运输困难、疫情影响以及吊装平台场地局限等诸多不利因素,做到生产防疫两手抓,吊装过程的工艺、质量、安全得到有效控制,受到了业主和监理的一致好评。

14105802981684183_2.jpg

据了解,杭锦旗项目于今年9月15日开工,10月1日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11月15日首台风机顺利吊装,目前已累计完成30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1台风机吊装,年底前计划完成剩余全部风机吊装,实现并网全投。

下一步,项目部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持续发扬“水电铁军”的精神,一鼓作气,力争早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

作者:陈宝玉  贺有勋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