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一局贵州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1-30 11:41:16    来源:应急安全网    

11482727303275104_2.jpg

1月17日至18日,中国安能一局贵州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和集团公司、工程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奋进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取得新作为,为工程局“打造中国安能标杆企业”贡献贵州力量。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谢德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其勇讲评部署分管工作,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攀作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小武宣读了表彰通报,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晓宾出席会议并对集团公司、工程局年度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11445535784325021_2.jpg

11453381932531086_2.jpg

谢德美作了题为《以“闯”的精神 “拼”的劲头 “干”的作风奋力迈向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主旨讲话。

11463399904654937_2.jpg

谢德美指出,2022年,是守正创新、精业笃行的一年,也是战胜疫情安全稳定的一年,更是奋力突破、全面收获的一年。回望过去的一年,在集团党委、工程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一基两翼”发展战略,我们全体职工勠力同心、发奋图强、踔厉前行,在推动改革发展、市场营销、项目履约、党建引领等方面都取得长足进步,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谢德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砥砺前行、奋力赶超之年。我们要以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自觉对标新要求新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举措,科学谋划好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贵州公司落地见效。

谢德美分析,2023年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资委、集团党委和工程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全退坡、全断粮、自负盈亏”目标,强力抓攻坚、冲指标,强力抓履约、树品牌,强力抓经营、提效益,强力抓安全、守底线,强力抓合规、防风险,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定力、锐意奉献的努力,跑出“加速度”,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力打造中国安能标杆企业持续发力!

谢德美围绕“七强化七提升”7个方面,强调了工作方法和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治理能力。一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好“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和集体学习等载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落到时时事事处处,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贵州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优化公司治理体系。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深化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之间做到政治上互信、工作上互助,全面落实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三是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抓根本、抓标准、抓统筹,不断强化党的组织规范、工作规范;持续推进党建品牌建设,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生产经营中,强有力地推进党建品牌创出亮点、创出成效。四是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一是注重人才培养。二是狠抓制度建设。三是强化督促考核。三是强化市场开拓,提升创效能力。一是全力开拓市场。聚焦“全退坡、全断粮、自负盈亏”的目标,坚持以指标为牵引、以任务为导向,重点抓好大水电、新能源、抽水蓄能、生态环境修复等优质项目,调整优化各项目板块占比,实现在传统水利水电板块新签合同额突破。二是拓宽营销渠道。围绕属地经营,以落地的应急救援基地作为市场的桥头堡,助力生产经营。三是创新方式方法。立足工程局现有投资能力规模,采取“股权合作、项目协同”的方式,通过与其他央企合作小比例投资参股撬动市场。四是强化项目管理,提升履约能力。一是抓好在建项目履约。二是抓好经营管理。三是抓好项目标准化建设。五是强化应急建设,提升应急能力。一是不断优化基地人员装备力量配置。二是加强自然灾害事故处置技战法理论研究。三是拓展应急产业。六是强化安全意识,提升管理能力。一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加强安全教育。三是健全完善机制。七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防腐能力。一是压紧压实责任。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强化执纪问责。

刘攀作了题为《强担当 聚合力 抓落实 确保公司高质量安全发展》的工作报告。

刘攀指出,2022年,各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集团公司“履约为纲、质量为本、安全为基、效益为要”的指导思想,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基础,细化责任,强化现场监督管理,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完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了安全发展态势平稳可控。一是深入学习宣传教育,筑牢安全发展理念。一是扎实开展安全教育。二是组织开展安全活动,浓厚安全生产氛围。三是加强现场安全标准化管理。四是完善信息化监管手段。二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落实各级安全责任。一是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组织机构。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完善制度管理体系建设。四是优化安监人员队伍建设。三是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双重预防机制进一步完善。一是建立健全双防双控预防机制。二是抓好重大风险有效动态管控。三是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四是确保安全生产费足额投入。

刘攀指出,2022年公司实现了“零伤亡、零事故”的安全生产目标,各项工作逐步规范化标准化。在这过程中,安全生产工作要正视问题、精益求精、未雨绸缪,也让我们清醒认识到公司当前安全生产中存在的不足。

11473365532700370_2.jpg

刘攀强调,2023年安全工作指导思想:坚持落实集团公司、工程局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贯彻“履约为纲、质量为本、安全为基、效益为要”十六字方针,抓好安全工作事前预防,强化安全工作全面管控,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避免一般事故及非等级事故,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不发生群体性职业健康危害事件目标。找准不足、补齐短板、着眼长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刘攀最后强调,找准不足、补齐短板、着眼长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主要抓好以下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各级结合要实际编制教育培训计划,将《安全生产法》、特种作业、职业病危害等纳入,强化教育的针对性,严格执行。二是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四是完成三体系审核。五是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力量。六是加强分包队伍管理。三是抓好安全检查,深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一是抓好安全检查力度。二是完善双防双控预防机制。三是持续抓好重大风险动态管控。四是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整体水平。五是抓好安全考核,落实奖惩制度。六是积极开展安全活动,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1148105338623028_2.jpg

会议还组织五级职员以上人员进行了公司综合考评和党建测评。

会议专门组织召开集中讨论会,会上,各项目部围绕“五自目标”和落实年会精神作讨论发言;机关各部室围绕“服务基层”和下步工作开展作讨论发言。期间,隆重表彰了公司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通过现场+视频会形式召开,公司机关、应急救援基地和各项目部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