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赣州经开区:上好“开工第一课” 助力 企业复工复产“开门红”

2023-02-08 15:15:0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春节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各类事故发生,2月7日,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吴永祯到赣州综合保税区开展园区企业管理人员及重点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会,会议就员工节后返岗集中思想、企业安全管理的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等内容进行培训,推动企业节后复工上好“开工第一课”。

15153649763378214_2.png

企业员工、设备设施未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员工易出现疲惫、思想不集中等“假期综合症”……节后复工复产时段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期。遇到安全问题如何解决?日常作业有哪些注意事项?安全管理应侧重哪些方面?本次培训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常见问题和处理措施、如何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工作人员安全责任与义务等内容,通过解读《安全生产法》、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引用事故案例、法律法规讲解等形式,与企业员工进行互动、答疑解惑,不断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推动落实开工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开工。

15155049282922201_2.png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会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干货满满,令人受益匪浅,对企业增强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能力、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在车间、班组对本次授课的内容进行宣讲推广,教育广大员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以加强教育培训助推日常安全管理,着力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该区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罗孝平)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