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做好春节后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2023-02-08 16:05:02    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为推动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有序、平稳复工复产,守牢安全底线,日前,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春节后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陕西省经济持续恢复,企业复工复产势头强劲。各市要对辖区内非煤矿山复工复产统筹安排,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对生产系统开展全面排查,对设备设施实施检修维保,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复工复产主体责任、工作程序、人员状态、风险管控、隐患治理等要求全部落实到位,切实指导好、服务好非煤矿山企业规范有序复工复产。

通知强调,非煤矿山企业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及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夯实复产复工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复工复产规定程序,明确工作步骤、时间节点、排查内容、防范措施和责任人员,复工复产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分管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专职安全员等管理人员及外包作业项目部负责人在复工复产前必须到岗到位,要按照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和“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履行责任清单,坚决防范复工复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知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前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露天矿山重点检查矿山运输道路、采场边坡、排土场、油库等的安全状况;地下矿山重点检查通风、提升运输、防治水、顶板、防火和火工品管理等关键环节;尾矿库企业重点对排洪、排渗构筑物,坝体沉降位移、浸润线监测系统,及库区水位、干滩长度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生产过程中重要环节、重点设备设施存在的隐患应立即进行整改治理,以确保企业本质安全;各市应急管理局要针对性地抽查企业落实复工复产措施情况,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未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未整改、未经安全验收擅自复工复产、弄虚作假、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进行查处。同时,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结合复工复产现场监督检查,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的安全服务保障,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