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丨追寻领袖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

2023-03-01 20:56:2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时光变迁,历史亘古不变,它连接着过去与未来,同时也在人们的血脉中流淌……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南平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平市延平区王台镇八角楼,开展“感悟领袖思想伟力,争做八闽消防卫士”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旨在引导所有党员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用实际行动投身应急救援事业。

20570446856513174_2.png

南平市王台镇八角楼又称魁星楼,清光绪十八年(1892)始建,1933年8月25日,彭德怀、滕代远率领东方军红五师进占王台,并于9月23日在八角楼举行著名的“王台谈判”,历史掀开了红色革命的崭新一页。王台八角楼已成了具有传奇色彩的革命遗址。

20572759505659268_2.png

参观见学

“1933年5月,蒋介石调集50万大军,分中路军(陈诚兼任总指挥)、左路军(蔡廷锴任总指挥)和右路军(余汉谋为总指挥),采取 ‘碉堡战术’,准备发动对中央苏区的第五次军事‘围剿’,同时也加紧对中央苏区……”跟随讲解员脚步,队员们走进八角楼党史教育基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介绍、一张张饱含沧桑的历史照片,让在场的全体队员心潮澎湃,心生敬畏,一时间仿佛又让大家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激情燃烧的奋斗年代。

20574068012876679_2.png

讨论交流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八角楼党史教育基地内,该大队以“感悟领袖思想伟力,争做八闽消防卫士”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现地开展讨论交流活动。“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让我更加了解了党的历史,学习了党的精神,同时对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看到驻地发展的越来越好,更加坚定了我们始终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该大队党员伟文豪说到。

2057504685868648_2.png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该大队政治教导员朱春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八角楼党史教育基地上空回荡着掷地有声、直击心灵的宣誓声。党员们在铮铮誓言中追忆入党初心,坚定对党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今天,王台八角楼依旧在静静地诉说着那段红色往事,勉励后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建立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共同为国家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通过此次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增强了该大队全体党员的爱国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主动学党史、悟思想,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李思恩)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