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赣州经开区组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工贸、危化企业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

2023-03-04 13:06:29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有效遏制防范工贸、危化行业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力度,进一步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3月2日,赣州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区企工局组织召开全区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工贸、危化企业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暨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警示谈话和履职承诺活动,区工业制造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区内200余家工贸、危化企业参加。

13070086553845150_2.pn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专题片,企业主要负责人递交了安全生产承诺书,区应急管理局结合“10·29”爆炸事故重点宣讲了新《安全生产法》中主要负责人七项安全生产职责。

会议要求,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相关单位(部门)、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和“三管三必须”原则,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措施落细,把确保全区工贸、危化行业安全稳定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

会议还通报了工业制造安全专业委员会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相关单位做了工作发言。(曾燕斌)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