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迁西县:开展“五送五进”活动促进政企党建共建走深走实

2024-03-25 17:00:3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马鉴良 张静)河北省迁西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五送五进”活动,深化与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有限公司党委政企党建共建,助力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送服务进企业。局党委向公司党委派送一名驻企特派安全专员,通过线上视频巡查和线下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设备设施检查等方式,督促指导该公司定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开展安全生产主题教育活动,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公司一线指导帮扶,推动公司安全标准化建设。在公司员工中组织开展“争当安全卫士、安全标兵”等评选活动。

送专家进企业。局党委邀请机械、电力、消防等方面的专家深入该公司进行“把脉问诊”,帮助公司开展全方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导公司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完善“双控”风险辨识,制定隐患整改措施,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帮助公司制定完善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送演练进企业。局党委针对该公司行业特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消防、有限空间专项应急演练,全过程指导模拟演练场景、流程,提升演练质效,提高公司员工的安全生产常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一线作业人员在生产过程中突发火灾的灭火、疏散、应急救援处置、自救互救能力。

送宣传进企业。利用“主题党日”、“安全生产月”、“5·12”防灾减灾日等载体,局党委邀请专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对公司职工进行安全防护措施、安全应急措施、岗位操作规程、防震减灾、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现场宣传讲解,夯实公司职工安全素质。指导公司党委建立公司安全文化长廊、安全驿站,组织公司员工及家属参与“安全演讲”、“安全知识竞答”活动;邀请县内书画爱好者走进公司开展安全主题的书画笔会活动。

送培训进企业。局党委聘请专家,采用“法规知识+典型案例”模式,定期为职工授课,多维度、多角度讲解安全法律法规和专业安全知识,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指导公司健全安全教育培训机制,帮助公司实现培训形式、培训内容、档案归集等规范化、标准化。组织对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监管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班组长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帮助公司负责人和员工从认识安全、企业责任、制度建设、现场管控以及机械伤害、有限空间、用电、防灭火、高处坠落、应急预案管理、应急物资储备等全流程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提高公司员工的责任意识,推动公司安全、高效发展。

为确保政企党建共建走深走实,局党委与公司党委共同制定建立党建共建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党委书记互讲党课、特派安全监察专员参与公司安全生产例会、研讨交流党建共建工作成果、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红色廉政教育、入党积极分子联谊互助等方式,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机关党员干部安全生产服务意识和执法水平提升,公司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增强,构建机关党组织与企业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