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2021中国(北京)国际应急急救技术装备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4-20 16:10:2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2021年4月18日,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用研智库有限公司、北京大唐世纪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承办的“科技铸造安全,创新引领发展——2021中国(北京)国际应急急救技术装备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锦江富园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兴业、用研智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家起、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会展部部长赵富森、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外联部主任王岩、中国安能建设集团应急救援事业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李志勇、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应急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铁军以及来自应急产业的嘉宾和代表、媒体代表近百人出席。新闻发布会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会展部赵富森部长主持。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兴业发表讲话,他表示,发展应急急救产业对于落实党和国家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社会安全保障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作为国家级防灾减灾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平台优势,通过跨学科、跨行业、各地区的交流和协作,探索减灾的防御措施和综合对策,提升全社会防减灾意识和救灾能力,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刘兴业副秘书长强调,高峰论坛和十二个板块的展览将会为我国防灾减灾应急急救技术装备能力提升和全民防灾减灾与急救意识提高起到重大贡献,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将通过2至3年的努力,将活动打造成全国知名、特色鲜明、专业突出的高峰论坛和会展品牌。

用研智库董事长王家起对高峰论坛的整体规划、特色与亮点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介绍。他表示,“中国(北京)国际应急急救技术装备高峰论坛”将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立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助推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建设“平安中国”,贯彻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新发展理念。高峰论坛围绕应急产业发展政策研讨,整合科技资源、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应急急救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创新成果应用,提升应急急救产业供给水平,促进应急技术产品和服务推广应用,推动应急产业融合集聚发展,探索应急急救产业服务新模式新业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应急产业国际交流,推动应急产业在“产、学、研、用”等全方位的深度融合发展,有效提升应急急救产业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增强对突发事件的产业支撑能力,探索新时代、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特色应急急救产业发展新路径。高峰论坛以“全灾种、大应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方针,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中国地震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水利企业协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支持,用研智库有限公司、北京大唐世纪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承办,将于2021年10月2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举办。

用研智库董事长王家起进一步表示,论坛以“2021中国(北京)国际应急急救技术装备高峰论坛”为主论坛,届时还将举办“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论坛”、“社会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发展论坛”、“应急安全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应急安全文化建设发展论坛”、“我国航空应急救援建设发展论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发展论坛”、“无人智能应急技术发展论坛”、“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发展论坛”、“校园安全教育发展论坛”、“灾难现场应急急救技术发展论坛”、“一带一路应急安全保障发展论坛”等十一个分论坛。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部分专业委员会也将围绕各自的专业领域,组织高水平的论坛活动。论坛将围绕“院士讲坛”、“创新分享”、“高峰对话”、“新技术推介”、“新产品应用”、“金融资本对接”等板块内容开展。

王家起董事长介绍,高峰论坛同期还将举办应急装备技术展览等新产品新技术推介活动,将以高水平的高峰论坛和技术展示活动,为全行业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国际性的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技术交流平台。有效促进和提升我国防治自然灾害和抵御事故灾难的应急急救能力,助力国家应急管理事业,助力应急急救产业发展,助力我国和国际防灾减灾救灾领域的交流合作,助推应急急救装备技术水平的提高,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等公共卫生防灾工作的需要,为我国应急安全和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答记者问环节,赵富森部长表示,本次应急急救高峰论坛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下筹备的,是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重要部署的具体贯彻落实。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为全国灾害防御领域搭建了灾害防御信息平台,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综合服务平台,社会应急物资服务平台,这次高峰论坛将搭建应急急救装备技术成果展示、技术交流、技术合作平台,以此为契机,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促进我国应急产业发展,推动我国应急急救企业技术、装备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北京)国际应急急救技术装备高峰论坛”将以学术的权威性、前瞻性为依托,充分体现“全灾种,大应急”,力争办成国内重要的以提高应急急救装备技术水平为题材的著名的品牌活动。今年10月21日至23日,让我们相约在北京,深入交流合作,共商应急急救装备技术发展大计,共同推动我国应急急救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