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到绿岭看中国“核”基地

2021-06-03 11:19:1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石家庄讯(祝阅武)绿岭是一个把荒山秃岭变成群山峻岭的开拓者,是一个把核桃产业发展成集优质核桃品种研发与繁育、核桃种植与深加工、核桃销售与生态旅游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企业。是一个开创了“科技支撑、示范带动、品牌引领、深加工推动”的四位一体的产业扶贫模式,并成功探索出了太行山浅山区荒山综合治理模式和开创了核桃矮化密植管理技术以及“树草牧沼”立体生态种养模式的企业。这些奇迹的创造都是在“人民楷模”李保国教授的带领下,经过20多年的艰苦坚实的发展而实现的。

11200457313719959_2.jpg

现在绿岭已经拥有两个省级研发机构“河北省核桃产业研究院”和“河北省核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核桃节,对推动全国核桃产业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带动了河北省乃至整个太行山和全国十几个省239个县260万亩优质核桃种植。公司发展至今先后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国家林果产业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国家太行山星火产业带薄皮核桃示范基地” 、“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中国优秀核桃加工企业”、“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中国核桃产业十佳企业”、“国家林业经济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企业”等100多项荣誉。“绿岭”商标已成为全国驰名商标。绿岭核桃荣获“中华名果”称号。

16183565452663901_2.jpg

绿岭是什么?

河北绿岭公司董事长高胜福回答了这个问题。绿岭是敢将荒山变绿岭,敢将无数不可能变为可能,并取得一定成功的企业。

高胜福说,绿岭20多年专注核桃、聚焦发展,引领了核桃产业的快速发展,在核桃全产业链发展上走在了最前列。在核桃种植方面,研究出综合性状最好的核桃新品种“绿岭”核桃,建成了国家级核桃示范种植基地1.8万亩,绿岭优质核桃苗繁育基地2600亩,合作基地20万亩。奠定了强大的核桃产业发展基础。

1618498933644680_2.jpg

在核桃深加工和销售方面,研究出了不加香精的核桃乳特殊加工工艺、独特的火猴烤核桃加工技术、头道核桃油加工技术以及脱脂核桃仁全利用技术。形成了核桃原果,火猴烤核桃,原香核桃乳,头道核桃油和核桃蛋白片等五大类30多个单品的生产体系,年加工核桃3万多吨,核桃乳十万多吨。绿岭火猴烤核桃是绿岭推向市场的一款新品,创建了一个新品类,绿岭火猴烤核桃以其独特的风味改变了人们对核桃难剥难吃的认知,凡是吃过的都说从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核桃,从而树立了绿岭就是好核桃的品牌形象,并带动核桃系列产品如核桃乳、核桃蛋白片、核桃油、核桃肽等市场的开拓。2020年,薇娅、罗永浩等头部网红为绿岭烤核桃多次直播,进一步彰显了绿岭的高品质和影响力。

16193411189394997_2.jpg

在生态旅游方面,依托万亩国家级核桃示范种植基地,规划建设中国核桃小镇,现在已建成了李保国科技馆,核桃博物馆,核桃文创中心以及住宿餐饮和娱乐等设施,已成为京津冀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形成了以红色教育为主,集拓展训练,研学,消费者体验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同时,也为消费者敞开了公司的大门,让消费者零距离体验绿岭、了解绿岭,形成绿岭的好口碑。现在,绿岭公司已经形成了“以种植促进加工,以加工带动种植的一产二产互动发展模式,以及“以旅游促进销售、以销售带动旅游”的二产三产的相互促进模式;真正实现了“把游客变消费者、把消费者变游客”的三产融合发展运营模式。

16194880475564849_2.jpg

现在我们通过科研、生产、示范基地与生态旅游搭建起核桃产业共享平台,在平台上一头连着核桃种植基地,一头连着市场销售,构建了从种植到餐桌的封闭式质量控制体系,确保产品质量并实现种核桃不难、卖核桃容易。在平台上有种的、有研发的、有生产的、有销售的生态体系。更重要的是在市场端可分产品、分区域、分渠道、分品牌成立若干个经营主体对市场进行立体式拓展。这样就能充分发挥绿岭的研发优势、加工优势、基地优势和核桃小镇形象优势,通过优势共享方式形成产品背书,在推广、促销、参观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使销售更简单,创业更方便,从而吸引更多人才和资源参与合作,达成多方共赢的目的,进一步促进核桃产业的发展。

绿岭干什么?就是要专注核桃,聚焦发展,把核桃产业做强做大,并带领中国核桃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绿岭代表什么?

在公司成立初期,李保国教授就把公司名改为绿岭,其意义就是要带领我们把荒山变成核桃林,变成绿岭。当李保国老师带领我们研发出综合性状最好的核桃新品种时,把名字也命名为绿岭,其愿望就是要通过优良的核桃新品种去推动更多的荒山治理,让更多的荒山变成绿岭,并带动更多的老百姓通过核桃产业实现脱贫致富。高胜福说:当我们开始从事核桃深加工和产品销售时,李保国老师又把我们的品牌命名为绿岭,并赋予了更深的含义,其目的就是要让更多消费者吃上绿色健康的核桃智慧食品。他深情的给我们说:“一定要把消费者当成自己的亲人,做给亲人吃的绿色健康食品,千万不能做那偷工减料,以次充好,香精勾兑的垃圾食品,要对得住自己的良心。”我们都被李保国老师的高尚品格所感染,并把“把消费者当亲人,做给亲人吃的绿色健康食品”立为企训,坚决遵守。绿岭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市场上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所以绿岭不仅仅代表公司的名字,还代表了优质核桃的新品种,更是代表绿色健康食品的品牌。绿岭不仅让荒山变绿,更要让绿色健康食品走进千家万户,惠及国人百姓,让大家都吃上既健康又智慧更有精神的好食品。

绿岭是一个有故事更有精神的企业,是一个踏踏实实又拼搏创新的企业。李保国教授的成果与功绩在这里诞生,李保国精神在这里传承,李保国未尽事业在这里将得到发扬光大。绿岭将承担起实现让中国核桃走向世界的李保国核桃梦,引领中国核桃产业发展壮大。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