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党建和会建互促互进,鄂州市食品安全行业协会是这么做的

2021-08-24 15:13:1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湖北鄂州讯  (姜成富)  8月18日下午,湖北省鄂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余建兵、党委委员张运良一行莅临鄂州市食品安全行业协会开展调研工作,鄂州市食品安全行业协会会长王树斌、党支部书记柯博学等参加调研座谈。  

QQ图片20210823093456_1629787859

 鄂州市食品安全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朝雁带领余书记一行参观了协会成立以来食品安全培训、疫情慰问、爱心捐赠等系列建设工作成果。余书记对协会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系列活动给予了赞扬,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协会发展和党建工作总体情况汇报。

QQ图片20210824142048_1629787878

 鄂州市食品安全行业协会会长王树斌说,协会党支部是依托协会组织建立起来的,协会坚持“党建带会建,会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促使协会党建和会建互促互进,共同发展。 

QQ图片20210824142054_1629787901

 鄂州市食品安全行业协会柯博学书记对协会党支部架构、党员情况、阵地建设、党建活动、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做出计划: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和内容,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强化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定力、行动定力和政治定力。 

QQ图片20210824142058_1629787919

 会上,余书记分享了对调研活动的感受,他认为社团基层工作有很多好典型、好经验,要加强发现、挖掘和宣传,做到内部相互学习和借鉴,从而促进鄂州市社团组织工作有效发展。

     

QQ图片20210824142142_1629788020

 同时,余书记也对协会和协会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把协会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和协会工作共同发展;二是将会员服务和党建服务紧紧扭在一起,利用秘书处员工下基层服务会员的契机,宣传党建工作,寻找“口袋党员”,让其回到组织怀抱,进一步扩大党的队伍和党组织的影响力;

QQ图片20210824142107_1629787996

三是加强规范管理,充分发挥组织员的作用,开展基层调研活动,多与基层党员联系交心,把党组织的职责和组织员的职责落实到位;四是多与上级党组织保持联系,争取得到更多的支持和保障。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