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利辛县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演练

2021-11-17 15:45:5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11月17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城投下属聚何物业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应急演练。副县长钱卫到场观摩。 

15462655084942857_15.jpg

此次演练模拟利辛县进口冷链食品经报备需进入冷链总仓,按照查验登记、测温验码、消毒卸货、驾驶员核酸检测、食品采样核酸检测,进仓全面消毒、工作人员更衣、废弃物处置等流程,严格落实“批批覆盖、件件检测”及预防性全面消毒要求,进行了全过程运行操作。监管仓各工作专班组岗位职责明确,协调配合一致,确保集中监管仓全链条监管、全流程记录、全过程溯源。 

15463902006155283_15.jpg

演练结束后,副县长钱卫对各工作专班组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操作人员规范防护、消毒检测、医疗废弃物处置等问题进行强调,要求进一步完善监管仓的运行流程和工作制度,突出专业化管理,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严格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积极发挥源头防控的重要作用。演练开始前,钱卫还检查了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建设和管理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15465668675568756_15.jpg

此次演练,推动了监管部门熟练掌握疫情应急响应流程,增强了应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的应急指挥、快速响应、协调作战和处置能力, 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了利辛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实战能力,确保发生疫情时应急处置工作顺利开展。 

15470946266748162_15.jpg

利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委、县城投公司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流程。    (潘多秀)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